北韓「拼經濟」玩真的!金正恩道歉後內閣大換血 實務官僚上陣

▲▼北韓在最高人民會議針對內閣進行大幅度改組,圖為內閣總理金德訓。(圖/達志影像)

▲北韓在最高人民會議針對內閣進行大幅度改組,圖為內閣總理金德訓。(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在勞動黨第8次全代會閉幕後,昨(17)日在首都平壤萬壽台議事堂召開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第4次會議,其規模與與功能相當於國會,會議中針對內閣人事成員大力進行改組,許多籌劃、引領經濟政策的部門長官備替換,取而代之的是有實務經驗的技術官僚,以此宣示北韓欲突破現有困境自力更生、拼經濟的決心。

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今(18)日報導,從內閣人事改組名單來看,許多原本擔任副相(副部長)、次長、局長的技術官僚,此次被任命為相(部長),其中在內閣8名副總理之中,就有高達6人是新上任的技術官僚。特別是被提拔為副總理的全賢澈(전현철,音譯)數日前在勞動黨全代會時被任命為新設立的經濟政策室長,可謂在經濟政策的層面上黨政一把抓。

內閣總理金德訓在報告中表示,「戰略生產目標無法達成,在人民經濟等所有領域上,當初在5個年國家經濟計畫上所提出的主要指標,幾乎都沒有達成。」

各個部門提出活絡經濟的計劃。同時,金德訓表示,將金剛山地區等觀光建設依照年份制定建設計畫,讓外界見證國家逐漸變化的模樣。

然而報導並未提及國務委員戶改組事宜。此次最高人民會議由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長崔龍海、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李秉哲、內閣總理金德訓出席主持,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並沒有出席。

據悉,先前金正恩在勞動黨第8次全代會上,坦承經濟現況遠遠落後於2016年第7次全代會時所制定目標。

►北韓深夜突擊式大閱兵!新款潛射飛彈「稱霸全球」...金正恩嗨翻了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