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男人超愛「戴綠帽子」!竟與歷史有關 原因曝光

▲▼越南,綠帽。(圖/免費圖庫pexels)

▲越南男性非常喜歡戴綠帽子。(示意圖/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在中文世界裡,「戴綠帽」意指一對夫妻的女方與別人私通,被認為是具有污辱性的詞彙。但是,越南的街頭與店鋪卻隨處可見「綠帽子」,許多男性甚至喜歡戴著出門,原因竟和戰爭歷史有關。

根據《搜狐》報導,由於越南經歷長時間戰事,因此人民非常熱愛與仰慕國家軍隊,士兵們常戴的綠色頭盔也成為「光榮」與「愛國英雄」的象徵。

儘管戰爭已經結束,但此精神沿襲至今,成為一種具有懷舊情懷的穿搭配件。越南男人如今喜歡戴的綠帽子材質偏硬,款式類似安全帽或者士兵頭盔。據悉,帽子顏色也可以展現穿戴者的地位與財富,越綠越好。

▲▼越南,河內,觀光,人力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越南河內的人力車隊載著外國觀光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百大姓氏占86%…這5字最多! CNN揭「種類超少」原因

百分之40越南人都姓「阮」! 超傻眼原因曝光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包裝超可愛!翠菓子奶油蝴蝶派鐵盒裝禮盒特價329元,買一送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