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疫情又有變?陳時中下午2點親自主持記者會

▲▼1月1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莊人祥發言人,張上淳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陳時中指揮官, 周志浩疫情監測組組長,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北部指揮官黃玉成。(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下午2點緊急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截至目前國內累計855例確診,分別為756例境外移入,60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755人解除隔離、93人住院隔離中。

北部某醫院醫師照顧新冠患者後染疫(案838),護理師女友也確診(案839),成我國2例本土個案,1月15日與16日,與案838在護理站有過1小時以上接觸的護理師(案852),以及一起移除病人咽喉異物的主治醫師(案856)先後確診,正式引發院內群聚。指揮中心已緊急要求有任何可能的接觸者停止上班,未來也會對密切接觸者定義再檢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應案852確診,衛生單位陸續針對案838、839匡列之265名醫院人員進行二採,其中案856檢出陽性;另其餘264人中,224人檢驗陰性,其餘待採檢。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民眾應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外出若無法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請全程佩戴口罩。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

返國後應落實14天居家檢疫,如出現疑似症狀,請聯繫衛生局或各縣市關懷中心,並依指示就醫,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醫時,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供及時診斷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