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總是脫妝、起屑?「美妝大王」王盈喬上妝前一定先補油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冬季很多人都有脫妝的問題,像是脫皮、起屑都是很常見的狀況,有時候保濕做得很好,也可能會在隔天上妝前出現NG狀態,「美妝大王」王盈喬就表示,可以透過4個方式來改善。

▲美妝大王,王盈喬,彩妝,脫妝。(圖/pexels)

1.首先是肌膚保濕

很多人肌膚都以為做了保濕就足夠,但其實除了瘋狂補水之外,王盈喬認為,補油也很重要,因為肌膚需要充足的水分,同時也會需要油分,才能達到良好的油水平衡,這樣上妝才會美麗、好看。

▲美妝大王,王盈喬,彩妝,脫妝。(圖/pexels)

2.粉底液選擇很重要

常常會聽到粉底要換季,別以為只是說說,其實真的需粉底的量一定要控制好,就是尤其是冬天的底妝一定要選擇保濕一點的,質地太乾或是皮膚狀況不好的時候,很容易就會脫皮、起屑。

▲美妝大王,王盈喬,彩妝,脫妝。(圖/pexels)

3.蜜粉定妝有技巧

因為台灣的天氣還是比較潮濕悶熱,肌膚還是很容易出油,尤其是T字部位的地方,所以冬天在做蜜粉定妝的時候,蜜粉的選擇就很重要,其中,粉餅狀比較不建議塗全臉,特別是冬天,因為粉餅類的東西容易讓肌膚看起來更加乾燥,尤其是眼睛周圍、嘴唇周圍的地方,會更容易顯紋路,建議使用散粉狀,然後,兩頰的地方不一定要上到蜜粉,可以針對局部做定妝就好。

▲美妝大王,王盈喬,彩妝,脫妝。(圖/pexels)

4.腮紅、打亮選擇膏狀

如果冬天肌膚比較乾燥的話,在腮紅、打亮的選擇上,建議使用膏狀的、或是比較濕式的粉體,也不會讓肌膚看起來有缺水、乾紋的現象發生。

如果真的在外不幸出現脫妝的狀況,王盈喬也建議女孩身上可以隨身攜帶一塊乾的粉餅跟氣墊粉餅,有時候脫妝的狀況只是鼻頭有一點點的出油,其實壓一點點的粉餅就可以起死回生,如果因為戴口罩、流汗的話,很斑駁的話,這時候就不建議上粉餅,反而用氣墊粉餅補一點點,就可以像是剛畫好的一樣乾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