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5寶爸鞠躬道謝!曝外界捐款數字 老婆會賣檳榔一起養家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育有5個小孩的27歲江姓男子,去年平安夜因為6歲大女兒發燒沒錢看醫生,在網路po文求售嬰兒推車的消息後,歷經工作、搬家紛擾,新聞延燒近月,17日下午在台中行善團團長張茗富陪同下出面說明,江說,收到近4萬元善款,全支付房租,沒有亂花,張坦言,當初介入關心是心疼小孩,不是大人,希望外界不要再關注江家。

▲▼台中5寶爸(右)向外界鞠躬道謝,行善團長張茗富坦言,當初介入是心疼小孩,不是大人。(圖/記者鄧木卿攝)

▲台中5寶爸(右)向外界鞠躬道謝,行善團長張茗富坦言,當初介入是心疼小孩,不是大人。(圖/記者鄧木卿攝)

▲▼台中5寶爸(右)向外界鞠躬道謝,行善團長張茗富坦言,當初介入是心疼小孩,不是大人。(圖/記者鄧木卿攝)

江男去年平安夜po文急售嬰兒車的消息傳開後,近1個月以來,歷經背景起底、工作和搬家紛擾,讓外界有如看一齣連續劇,尤其早被外界看衰做什麼工作都不會超過3天,果然5天的夜班洗車場工作後就離職了,江在外界巨大壓力下,下午出面說明。

江說,16日凌晨下班時,頂著7度低溫騎車回家,覺得有點發燒,原本想沖沖熱水就好,但沒有改善,才叫老婆去買藥吃,他坦承昨晚在洗車場上班前1小時才打電話請假,對老闆很不好意思,後來在老闆諒解和兩份工作的負荷下,只好辭去洗車工作,專心做防水工程。

針對外界質疑他把善款拿去買名牌和哀鳳12一事,江說,事發以來大約收到4萬元捐款,他全支付房租,沒有亂花,手機是哀鳳8,身上衣服是別人送的,他甚至連零錢都存下來,已存了800多元。

他還說,前幾天收到在監服刑的母親來信,指她申請假釋獲准,1月27日會出獄,他很開心媽媽能夠假釋,日後母親可以代為照顧小孩,他和老婆就可外出工作,他上白天防水工作,老婆晚上去檳榔攤,全家人住在一起好好過生活,他會好好把小孩扶養長大,日後如果工作有成功,他一定回報社會。

張茗富坦承,當初會介入幫忙江家,是心疼小孩,不是要幫大人,如今江男已有穩定工作,社會局也已經列管高風險家庭,社會上還有很多比江家更需要被關懷的人,希望外界留點生活空間給江家。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