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青岡施行「最嚴管控」 無疫情社區「限3天1次」外出採購

▲▼黑龍江,哈爾濱新冠疫情。(圖/CFP)

▲東北多地傳出本地感染,官方展開消毒。(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黑龍江省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快速增加,綏化市青岡縣17日宣告施行「最嚴格管控」,除了參與防疫工作、保障民生的人員外,所有人一律不得外出,未發生疫情的社區也必須落實「3天1次1人」外出採購生活物資的制度。

通告指出,城區內的各小區、單體樓、平房區嚴格施行封閉管理,只保留一個出入口,外來人員、車輛一律禁止進入,各村只保留一個出入通道,派專人24小時嚴格管控,除應急車輛、人員在履行出入程序可通行外,其他車輛、人員一律不允許出入。

通告提到,對未發生疫情的社區,嚴格落實「3天1次1人」外出採購生活物資制度,除了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及保障民生所需的上班人員外,其他人員一律不得外出。

通告指出,嚴管人員內部流動,城區居民嚴禁在小區、樓棟、樓層間隨意走動,農村居民嚴禁相互串門、出院門、打牌、打麻將行為,特別是核酸檢測結果公布前,嚴格實行居家觀察,嚴禁外出走動。

通告強調,居民要正確認識到「居家不外出就是參加疫情防控,居家不外出就是對疫情防控的最大貢獻」,對未依照規定居家,尤其是不服從管理、行為惡劣的,依法嚴肅處理。

▲▼黑龍江,哈爾濱新冠疫情。(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