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400米攻頂K2!台灣「無氧爬8000m高山」第一人:盼台人大膽邁進

▲▼台灣第一位無氧攀登8000米高山的呂忠翰。(圖/翻攝自呂果果臉書)

▲呂忠翰2019年挑戰過K2,最後為了生命安全在攻頂前400公尺處折返。(圖/翻攝自呂果果臉書)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冬天爬山已經很有難度,更何況是爬世界第二高峰「喬戈里峰(K2)」,但尼泊爾10名登山者16日真的做到了!台灣第一位「無氧攀登8000公尺高山」的呂忠瀚表示,他也曾經挑戰過K2,最後為了安全考量,在攻頂前400公尺決定折返。他認為,爬山對他來說是想尋找一種「野性」,開啟人類與大自然之間的對話,也鼓勵國人,台灣有很多有趣的探險環境,「好好練一下吧,大膽往前邁進!」

呂忠翰得知10名尼泊爾登山者冬季無氧攀上K2後,忍不住有感而發在臉書PO文,台灣人將這些攀登紀錄視為開拓能力、證明勇於冒險的好奇心,但其實早在1986年就有外國人完成14座高峰收集,「也就是說,那是被探險過的,那麼說真的我們還值得再走過一遍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忠翰指出,喜歡往外探險是人類的天性,這行為並非想表現給旁人看,或是證明自己多偉大,更不只是為了漂亮的世界紀錄,核心價值應該是摸索未知領域、享受大自然帶來的震撼感,「總是要親手摸過,努力過,失敗過,那才是真實的故事,每個人都是不同的聲音感受」,所以人們才會想要不斷在同一座山林裡遊走,因為同樣的山對每個人的感受來說都不同。

他提到,完成K2冬攀確實是一件令人驕傲的事,尼泊爾登山者在山頂前10公尺,所有人等待雪巴一起站在山頂上,「不會自私的說誰是第一位,那是令人感動的」,他期待台灣人也可以跳脫框架、跟上國際腳步,「台灣還有許多有趣的探險環境,要有自信的證明給自己跟台灣人看!」

K2 I have been...

呂果果發佈於 2021年1月16日 星期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