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魅力無法擋!台灣今年又入選「全球前50打卡熱點」:充滿驚奇

▲▼台灣入選今年度全球50大IG打卡熱點,圖為台北松山饒河街夜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入選今年度全球50大IG打卡熱點,圖為台北松山饒河街夜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知名國際旅遊網站《Big 7 Travel》於13日公佈「2021年度全球IG打卡拍照50大熱點」(Most Instagrammable Places),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台灣今年再度榮登名單之內,拿下排行第17名的佳績。該網站高度評價台灣,認為台灣對Instagram用戶來說是個具有無限吸引力、魅力無窮的地方。

台灣今年再度進入榜單之內,且成績從上一年度的第32名擠進前20名之內,奪下第17名。

該網站分析,台灣無論是人口密度高的繁華城市、亦或是悠閒且充滿生機的鄉間小鎮,皆十分吸引IG用戶的注意,尤其是故宮博物館與隱藏鄉間的茶館,如此具有高度魅力的地方,在每一處都能發現無法想像的樂趣,像是高雄的捷運站與鄉村,便充滿文化底蘊與個人色彩,而阿里山可觀賞日出。

該網站表示,這份名單主要是透過分析各國與各景點在Instagram上的關鍵字hashtag標籤(即主題標籤)數量、調查用戶打卡地點,並綜合團隊內的意見來得出評選結論。今年排行第一的日本東京就有高達5300多萬個hashtag。

該網站透露,其實自從2020年薪固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後,各國相繼實施限制、甚至禁止一般旅客入境,只為展開防疫工作,以求早日揮去疫情陰霾,此舉連帶使全球觀光業受到史無前例的重創,由於不少UG用戶皆盼望早日恢復日常生活,實現出國旅遊計畫與夢想,因此這些打卡熱點比平常更具吸引力。

此次排行前10名的IG打卡熱點依序為日本東京、菲律賓、法國巴黎、美國紐約、土耳其伊斯坦堡、阿聯國杜拜、古巴哈瓦那、澳洲雪梨、英國倫敦、美國芝加哥,而在亞洲國家與地區中,新加坡排第11名、香港排第15名、印尼雅加達排第27名、南韓首爾排第33名、越南會安排第41名、泰國普吉島排第48名。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