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王成功!范世平提8點:民進黨要戒慎恐懼 2022國民黨絕對優勢

▲▼王浩宇。(圖/ETtoday資料照片)

▲王浩宇遭高票罷免。(圖/ETtoday資料照片)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16日投開票,最終以高票8萬4582同意票過關。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對此在臉書做出8點分析,認為2022縣市長選舉國民黨仍有絕對優勢,民進黨應以此為戒,但國民黨若以為罷王成功是大勝,「也是錯估情勢」。

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交情匪淺的無黨籍市議員王浩宇,16日被以8萬4582票同意、7128票不同意的結果成功罷免,成為全台首例遭到正式罷免的市議員,與全台首位被罷免的市長韓國瑜各自創下紀錄。

范世平在臉書分析此次罷免案的意義與影響,指出中壢本來就是眷村與韓粉集中的地方,這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後的「反罷免」。而國民黨主席江啓臣雖讓國民黨在總統立委選舉、韓國瑜被罷以及高雄市長補選「三連敗」,但這次終於止跌,士氣大振,「他繼任黨主席沒問題,朱立倫出局。」

范世平指出罷免代表國民黨激進路線被肯定,預料會持續下去,也會積極推動反美豬公投,「國民黨會認為這次罷免成功是反美路線的正確,因此強硬派抬頭。」此外,韓國瑜選桃園市長的可能性也會大增。

▲▼罷王成功!范世平提8點:民進黨要戒慎恐懼 2022國民黨絕對優勢。(圖/翻攝自范世平臉書)

▲范世平在臉書列出8點,分析罷王事件的意義與影響。(圖/翻攝自范世平臉書)

至於和王浩宇頗有交情的鄭文燦,雖任桃園市長卻保不了王,「顯示桃園市政優異卻無法外溢,這對民進黨2022年的桃園市長選舉是一大警訊」,也讓鄭在政治布局上的下一步增加風險。范世平接著指出民進黨中央執政成績不俗,同樣不能保王,是對地方的影響有限,「顯示2022年的縣市長選舉國民黨仍有絕對優勢。」

范世平表示「民進黨應以此次罷免為戒,不可過於樂觀,要戒慎恐懼」,但話說回來「國民黨是短多長空」,如果以為罷王成功是大勝,那是錯估情勢,「因為民進黨完全沒出手。」

最後范世平指出韓國瑜若選桃園市是民進黨樂見的,因為桃園市民不會想「回收」高雄市民罷免的人,而國民黨的激進與反美親中路線也不利2024年總統大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