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戲收入不穩定 莫子儀居酒屋打工洗碗兼差20年

記者蕭雅玲/台北報導

金馬影帝莫子儀日前上TVBS《看板人物》接受專訪,分享出道24年以來的演員人生。去年他以《親愛的房客》拿下台北電影獎影帝和金馬影帝,對許多觀眾來說有些陌生,事實上,他18歲踏入演藝圈,數度與獎項擦身而過,更因此被冠上「萬年遺珠」封號。

▲▼莫子儀。(圖/TVBS提供)

▲莫子儀堅持一次只拍一檔戲。(圖/TVBS提供)

莫子儀踏入演藝圈多年,過去在劇場演出收入不穩定,為了平衡生活會去兼差,這樣的情形持續到他35歲。有一陣子他曾覺得不知道為何要演戲,所以把很多工作全推掉,只想單純做簡單工作來過日子,因此跑到北村豐晴導演的居酒屋洗碗打工一年。現在回憶當時受到北村導演爸爸媽媽的照顧,還是覺得很溫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莫子儀。(圖/TVBS提供)

 ▲莫子儀接受方念華專訪。(圖/TVBS提供)

自認個性任性一次只拍一檔戲,他覺得演員的路是一輩子,所以可以把腳步放慢一點、視野看更廣一點。更以自身經驗分析,例如持續失敗的一整個月,都會是往後能量的來源,一定可從失敗中吸取經驗,「所以不要把這一個月的失敗當作全部,它是你20年之後成功的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