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總統不是給「女人」當的! 親自勸告女兒2022別參選

▲▼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時常發表驚人言論,他14日公開表示,女人不適合成為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14日表示,總統的職位不是給女性當的,也已經勸告女兒薩拉(Sara Duterte-Carpio)切勿投入2022年大選。他說,「女人與男人的情緒構造完全不同,這會讓你發瘋的。」

75歲杜特蒂接受《詢問者報》採訪時發表上述看法。他說,若想到薩拉「將必須經歷我走過的一切」,就感到非常不捨,因此才會出言勸退。

42歲的薩拉任職達沃市(Davao City)市長,在最近一次2022年總統候選人民調中遙遙領先。但她14日向《路透社》表示,已經告知父親,自己無意競選總統,「我沒有在作秀,也不是最後一刻才做出決定的人。」

《華盛頓郵報》指出,雖然杜特蒂宣稱女人不適任總統,但他的前2屆總統與副手布雷多(Leni Robredo)都是女性。杜特地過去就時常發表貶低女性的言論,包括公開說出「婊子」一詞,頻繁在性侵議題上開玩笑等等。總統發言人持續淡化上述厭女言論,宣稱這只是在國家發生悲劇或重大政治事件之際「緩和情緒」的無害舉動。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