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PTT八卦板主發起「無政治新聞週」 網轟:風向不對說禁就禁

▲▼PTT八卦板進板畫面。(圖/翻攝自PTT)

▲八卦板在2014年曾因關注太陽花學運的使用者大量湧入,首次出現單一看板同時參訪人數大於十萬的現象(紫爆)。(圖/翻攝自PTT)

網搜小組/楊庭蒝報導

台灣知名論壇PTT推出至今已經擁有超過25年的歷史,是台灣網友發表言論、抒發心情與討論時事的重要之地,其中又以Gossiping板(八卦板)最受到關注。不過,PTT八卦板板主突然在14日公告表示,政治文一直是本板長期爭議,將於18日至22日試辦無政治新聞週,看試辦成效如何,再檢討修正板規走向。

公告中聲明,明明有許多專板可用,卻還仍有網友在八卦板張貼政治新聞偷渡政治文,引發更多爭議文章,如網軍、盜帳發文,早年的板規曾禁過政治新聞,而後又放寬至今,此外本板多項板規對政治文亦有限制,如此半套作法長期令人詬病。政治文對於八卦板是好還是不好,鄉民是否支持或反對各有立場。

板主接續指出,本次與板主群溝通,於1月18日至1月22日試辦無政治新聞週,看試辦成效如何,再檢討修正板規走向,若禁政治新聞週成效良好,研議未來開放每日一篇新聞額度,若成效不佳,則維持現狀。

對此,網友正反面意見在短時見內湧入,支持此項改變的網友認為,「早該禁止政治新聞了,明明就有政黑板」、「支持,政治廚滾去政黑」、「讚,不過成果判定的依據是什麼」、「想到網軍蟑螂就噁心,禁政治新聞剛好而已」、「這是八卦板那些網軍早該滾了」、「一堆政治蟲回去專版互咬吧」。

不過,反對的網友則表示,「真心覺得這篇文章不夠明確,板主再改改吧」、「又往共產黨邁進了一步讚讚讚」、「如何界定何謂政治新聞 ,你說的算?」、「維穩中維穩中維穩中」、「當初開放政治文是投票通過,現在版主想禁就禁,有沒有尊重使用者?」、「黨最近負評多,維穩一下,有種選舉前全部禁止」、「馬政府那時被酸成那樣不見板主出來維穩」、「很會挑時機啊,風向不對說禁就禁」。

►「舒潔女性專用濕式衛生紙」送米妮洗髮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