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程文欣和去年國家隊陪練員確診 台灣體壇染疫都是羽球

中華羽球「黃金女雙」程文欣(左)與簡毓瑾(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黃金女雙」程文欣(左)與簡毓瑾(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前台灣「黃金女雙」程文欣目前正在世界羽聯(BWF)泰國公開賽執教德國隊,傳出確診消息引發體壇關切,而這是台灣體壇運動員的第二例確診,第一例是在去年3月羽球國家隊的陪練員,兩個項目都剛好是羽球。

現年38歲的程文欣曾在2011年和搭檔簡毓瑾登上女雙世界球后寶座,並曾在2012年奧運打進8強,目前執教德國混雙,卻在曼谷檢測時為陽性,目前已經在醫院隔離,據了解,沒有什麼症狀,身體也都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程文欣成為台灣體壇運動員第二例染疫,第一例是在去年3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案114病例,曾於2月16日到24日到西班牙,2月25日到3月7日在德國,3月8日到15日於英國,17日返台後出現頭痛、鼻塞、眼睛痛等狀況,18日就醫、20日確診。

而傳出為羽球國家隊陪練員,同團33人都會採檢,當時體育署表示,一切資訊和身份都有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但當時時間點剛好是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一哥周天成、男雙麟洋等人出征全英公開賽時間,也一度傳出是男單選手的陪練員,所幸兩次採檢全團都是陰性,並沒有擴大染疫。

儘管程文欣已經退役,但和該名陪練員都屬於台灣體壇運動員確診,兩個項目也同樣是羽球。

關鍵字: 新冠肺炎東京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