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傳紐籍機師出院 鄭文燦:不會就鬆口氣...批楊志良「完全失控」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長榮航空紐籍機師月前隱瞞接觸史與妨礙防疫遭桃園市衛生局重罰30萬元,日前傳出已痊癒出院,也讓市府鬆了一口氣口,市長鄭文燦14日受訪時表示,並沒有鬆一口氣,防疫不會因為一個人出院就鬆口氣,目前還有很多入境確診個案,國外更在疫情高峰,國內產生社區感染首例,由於活動位置、範圍大部分在桃園境內,政府部門停辦尾牙、大型活動,盡量讓這段時間風險降至最低。

▲針對外傳長榮航空紐籍機師已痊癒出院,市府是否鬆了口氣?鄭文燦14日表示,防疫視同作戰,不會因一個人出院就鬆了一口氣。(圖/記者沈繼昌攝)

▲針對外傳長榮航空紐籍機師已痊癒出院,市府是否鬆了口氣?鄭文燦14日表示,防疫視同作戰,不會因一個人出院就鬆了一口氣。(圖/記者沈繼昌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14日下午視察農田水利署桃園管理處大竹工作站停灌補償申報情形,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紐籍機師外傳已痊癒出院,會不會覺得鬆一口氣?

鄭文燦指出,防疫不會因為一個人出院就鬆一口氣,防疫如同作戰,不只是要超前部署,更要小心謹慎,目前還有不少入境確診個案,國外仍在疫情高峰期間,桃園市產生了社區感染的第一個例子,個案活動範圍大部分在桃園境內,這段時間,政府部門停辦尾牙,民間也有非常多單位響應支持防疫政策也停辦尾牙活動,讓這段時間風險降到最低。

▲針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確診醫師要開除,鄭文燦指出,要有同理心,質疑楊完全失控。(圖/記者沈繼昌攝)

▲針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確診醫師要開除,鄭文燦指出,要有同理心,質疑楊完全失控。(圖/記者沈繼昌攝)

鄭文燦話鋒一轉,要藉機會特別謝謝醫護與防疫人員,他們站在第一線已1年,壓力特別沉重,他們以專業、敬業精神,幫我們守護國人健康,要給他們掌聲喝采與支持,我會繼續支持醫護同仁;過去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到醫院去,桃園市11家責任醫院收治病患人數,是全國第一名,總數超過2成,長時間幾乎都很辛苦狀態,這段時間有重要醫院停止探病,只出不進,加上停止開刀作業,目的是希望減輕醫院壓力,我們希望大家共同來支持。

媒體問到,外傳染疫醫師曾照顧過紐籍機師嗎?鄭文燦強調,疫情說明需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這屬於專業的部分,防止社區感染,形成社區傳播鏈,這是地方政府要全力配合事項,我們盡力來做,如果屬於醫院的說明需由CDC來說明。

針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發言,其開除說怎麼看?鄭文燦認為,我覺得「他完全失控了」,不只是失言,而且那份態度真的不像是做過衛生署長,對醫護同仁的付出,沒有同理心,醫護同仁的專業敬業絕對沒問題,這個時間長達1年,高度壓力的情況底下,我們要給他們支持。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比特犬奄奄一息!桃園非法養殖場曝光 驚見骨骸如墳場

►桃園振宇五金送熱飲挺醫護! 不畏停業「台灣因為你們才安全」

►外傳染疫醫師曾照顧紐西蘭機師! 院方「僅證實1件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