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兩樣情!機師委屈嘆「醫師還能去賣場」:我們也想過正常生活

▲▼指揮中心1/14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今日表示,不會加強管制醫護的防疫規定。(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我國新增2例本土案例,其中一名為北部某醫院醫師為治療確診者而染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會加強治療重症患者醫師的管制措施。然而在紐籍機師確診後,指揮中心立刻加強針對機師的防疫規範,因此陳時中此番言論引發不少機師相當不滿。

一名不具名的機師表示,機師與醫師都是各司其職,他坦言,確實醫師救人使命情操更高,但多數機師也是在有防護措施及檢疫規範之下生活,換來的卻是兩樣情,當害群之馬的紐籍機師確診後,指揮中心大動作加嚴控管機師,讓許多機師的生活只剩下工作與隔離,也無法回家見見家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組員加強檢疫,機師換大頭貼哀號如坐牢。(圖/讀者提供)

▲日前爆出紐西蘭籍機師確診後,指揮中心針對機組員加強檢疫,機師不滿換大頭貼哀號如坐牢。(圖/讀者提供)

該名機師說,陳時中甚至主張「確診醫師是病人,不是罪犯,要大家要有同理心」,醫師因為工作需要,在防護措施之下會接觸到特定感染者,但是他們不用居檢,生活可以照過,去星巴克、大賣場也沒有特別限制。

他表示,這種規定是否等於「醫師需要過正常人的生活,機師不用?」雖然醫師抗疫角色重要,但若沒有了機師,需要運送的貨物沒人送、需要出入境的商務人士無法工作,社會的經濟必定出現大問題。

▲▼長榮航空駕駛艙。(圖/翻攝自長榮航空粉專)

▲許多機師不滿指揮中心拉長居家檢疫期。(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長榮航空粉專)

根據民航局規定,在航空公司強化外站管制、機上全程防護、持續派飛管理及查核機制下,長程航班或入境他國的機組員,返國後必須完成7天居家檢疫且安排採檢陰性後才能進入社區,且第8天至第14天還應遵循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

機組員居家檢疫期滿並檢測為陰性後方可進入社區,但仍須遵循加強版的自主健康管理7天,包括禁止搭乘公共運輸工具、禁止出入人數眾多不易維持社交距離且會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士之場所、外出必須佩戴口罩、機組員也要詳實記錄行程及接觸人士等。另外若在隔離前間若有工作需求,航空公司可自行派飛。

機師工會研究員陳柏謙日前指出,居家檢疫時間拉長到7天,人力需求恐有缺口,因此才會有但書條件,讓航空公司視工作需求調派人員,未來機師跑一趟長斑,花費五到十天後,回到台灣再進行檢疫隔離,檢疫期未滿再度執勤,算下來恐怕好幾個月都見不到家人朋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