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擊影像曝!高雄男騎車3貼闖紅燈撞輕軌 警嘆:這下賠不完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輕軌環南段12日下午正式營運,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前往試乘,沒想到才剛營運第2天,13日晚間8點多就有民眾騎機車闖紅燈,甚至超載、未戴安全帽與輕軌發生碰撞,造成1名乘客受傷,所幸送醫後無大礙,警方調查,雙方也無酒駕情事。高捷公司則表示,目前仍待警方釐清肇事責任,若違規事實明確將會向肇事男子求償。

▲▼輕軌遭撞。(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男闖紅燈違規與輕軌發生碰撞。(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輕軌遭撞。(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車禍造成輕軌車頭側身擦傷。(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這起事故發生在13日晚間8點53分,一名莊姓男子騎乘機車,後頭載著2名乘客,3人都沒有戴安全帽,沿著凱旋三路與英祥街口橫越輕軌軌道,當場與行駛中的輕軌發生擦撞,1名後座乘客機警跳車,但仍有1名乘客受輕傷。事故發生後,輕軌立刻停下,而車上的乘客也被嚇了一跳,趕緊站起身來查看。警方獲報後到場處理,經酒測後,雙方未有飲酒情事,初判機車疑似闖紅燈。

▲▼輕軌遭撞。(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3名男子共乘一部機車及未戴安全帽闖紅燈釀禍。(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輕軌遭撞。(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機車騎士所設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罰則,包括闖紅燈、未戴安全帽及超載。闖紅燈部分,依第53條之1規定,汽車駕駛人,行經有燈光號誌管制之大眾捷運系統車輛共用通行交岔路口闖紅燈,處駕駛人新臺幣3600以上10800元以下罰鍰。超載部分,依第31條第5項規定,機車附載人員或物品未依規定者,處駕駛人新臺幣三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未戴安全帽部分,依第31條第6項規定,機車駕駛人或附載座人未依規定戴安全帽者,處駕駛人新臺幣500元罰鍰。

高雄捷運公司表示,事故造成輕軌側身擦傷,目前仍待警方釐清照則,若確認騎士違規,一定會向肇事方求償,初估賠償金額約10萬元,不過仍待進一步確認。

【更多新聞】

快訊/高雄輕軌環南段「營運第2天就被撞」!闖紅燈代價曝:6位數

就是這個人!沒錢裝闊染髮…男丟無效信用卡落跑 店怒曝監視器

楊志良「開除染疫醫」引怒火!美女醫痛批「知識不夠」:快道歉

國內首起院內感染!網傳南部某醫院也管制了 院方駁斥:謠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