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台前再對黑名單中企出手! 美國11月前將「全面撤資」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2019年於大阪G20高峰會見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政府再度針對黑名單中的中國企業加強制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眾議院才剛通過總統川普的彈劾案不久,然而,在任期的尾聲,川普再度於13日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內容在於加強禁止投資與解放軍有關的中國企業,並要求美國投資人必須在11月11日前對黑名單內的中企全面撤資。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白宮於當地時間13日表示,總統川普稍早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的修正案,針對這些被認定為與中國解放軍有關的黑名單中企,加強投資禁令,並且要求美國投資人從2021年11月11日起須完全售出這些企業的股票證券,達成全面撤資。

據報導,川普政府於2020年11月開始,陸續將數十家大型中國企業列入所謂的「中國軍方企業」(Chinese military companies)名單,禁止美國投資人持有或交易這些公司的股票與債券。其中包含華為、中國移動、中芯國際、中國海洋石油等產業龍頭中企,當時就有外媒報導當局可能會強化這項禁令。

更多相關新聞
►美將58家中國實體列黑名單! 陸外交部:採取一切措施維護權益
►美「禁投資」中國軍方背景企業 黑名單子公司也遭殃
►反制美禁令 陸頒「阻斷外國法律」辦法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