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周500萬人染疫!WHO:今年疫情會比去年更嚴重 尤其在北半球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13日表示,20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來到第二年,可能會比第一年還要更嚴重,尤其在北半球已經有多種新型變種病毒擴散。

▲▼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圖/路透)

▲WHO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警告,今年防疫更艱難。(圖/路透)

路透社報導,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在線上記者會說道,「我們已經走入疫情第二年了,而且基於廣泛的傳播和一些我們看到的情況,可能會比第一年更嚴重。」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地圖統計,全球累計已達9224萬36例確診、197萬5707死。WHO在最新的疫情更新中指出,在連續兩個禮拜新增病例遞減之後,過去一周全球確診數高達500萬人,推測很可能是聖誕 ─ 新年假期期間,人們普遍防疫意識變弱所致。

「尤其在北半球,特別是歐洲和美國我們已經看到了疫情的完美風暴來臨 ─ 寒冷低溫」,萊恩表示冷天氣人們傾向到哪都待在室內,這樣便會造成空間內人員複雜,也會大大增加傳染機率。

WHO流行病專家范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指出,聖誕 ─ 新年假期過後,部分國家的狀況再轉好前還會變得更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