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2度放鴿子衰到楊志良? 名嘴:看到美國矮一截還轉移焦點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圖/達志影像)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圖/達志影像)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去年美國環保署長惠勒(Andrew Wheeler)原規劃年底訪台,但《紐約時報》批評「來台包機花費過高,及出訪時機不恰當」,因此延後訪台。美國國務院也以確保交接順利為由,取消官員本周出訪計畫,包括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13日至15日訪台行程。對此,名嘴陳揮文批評,美國連2次放我國鴿子,總統府應向美國抗議,而非看到美國矮一截,還轉移焦點到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身上。

陳揮文13日在《飛碟晚餐-陳揮文時間》表示,克拉芙特決定不來了,「我們國家是顏面無光」,想把焦點轉移到楊志良身上,司馬昭之心,楊志良基本上沒有太大問題,本來講好克拉芙特要來台後來不來,然後用別的事情轉移大家的焦點,把楊志良獵巫。

陳揮文提到,台灣準備高規格以禮相待,包括總統蔡英文的接見、總統府的午宴等等,說不來就不來,把中華民國當什麼?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兩次,上個月美國環保署長惠勒本來要來,也不來,然後換駐聯合國大使,也不來了,以外交來講,是非常粗魯、無理的行為。

陳揮文提及,美方宣布駐聯合國大使要來,台灣熱烈歡迎,包括蔡英文、祝美大使蕭美琴都歡迎,沒有人不歡迎,而他自己是不歡迎,「你說來就來,說不來就不來,把我們當什麼,當自己的廚房嗎?我覺得太離譜了。」

對於總統府表示遺憾,陳揮文直言「你應該要跟美國抗議啊!怎會指是遺憾呢?你連續兩次放我國鴿子,把我當什麼?我們看到美國就矮一截,這是蔡政府的問題啊!」

陳揮文認為,蔡英文的問題是對美國太軟、對大陸太硬,對大陸沒有必要這麼硬,不是大陸做了什麼事情都不對,大陸有很多問題,那是大陸主席習近平跟大陸人民要傷腦筋的,但沒有必要逢中必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