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稱美是聯合國最大貢獻者!趙立堅1句狠酸:先把欠費交了再說

▲▼聯合國徽標。(圖/路透)

▲聯合國徽標。(圖/路透)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推特發文稱,美國是聯合國最大的貢獻者,不能沒有美國的領導。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13)日在記者會上1句話狠酸,請先把欠的會費交了。

針對蓬佩奧的言論,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是不是聯合國最大貢獻者,國際社會自有公論;但是美國是聯合國最大的會費拖欠國,這倒是有據可查,動輒「毀約退群」也是歷歷在目。

趙立堅以1句話狠酸,「請蓬佩奧先把欠聯合國的會費交了,重新加入美國退出的那些條約和國際組織,再大談美國的領導力吧」,並批評蓬佩奧的謬論再次反映了對中國的無知和偏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CFP)

趙立堅指出,中國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聯合國第二大會費國和維和攤款國,以及五個常任理事國中最大維和出兵國,始終堅定維護多邊主義,支持聯合國工作,捍衛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

趙立堅續指,近幾年美國奉行單邊主義、霸凌主義,退出教科文組織、人權理事會等重要聯合國機構,退出經聯合國安理會核可的伊核問題全面協議,對國際秩序造成了前所未有的破壞,遭到越來越多的國家反對。

「世界已經進入21世紀,不可能也不應該重回20世紀冷戰和對抗的老路。」最後趙立堅呼籲,人類正面臨越來越多的全球性挑戰,唯一的出路是平等對話協商,加強國際合作,共同維護多邊主義,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維護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

►香氣迷人,呵護髮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