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哥」黃宗仁兩度接任直轄市警局長 警政史上第五位

▲內政部警政署副署長黃宗仁。(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內政部警政署副署長黃宗仁確定接任新北市警察局長。(圖/資料畫面)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警政署13日下午公布高階警察人事派令,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是2019年從台南市警局長位置黯然調回署內接任副署長的黃宗仁,這次再獲高層青睞派任新北市警察局長;警界俗稱「大仁哥」、「暖男局長」的黃宗仁,成為警界繼謝秀能、洪勝堃、邱豐光、陳嘉昌後第五位擁有兩任直轄市警局長特殊資歷的警界高層。

警大37期的謝秀能曾任高雄市警局長、2009年接任台北市警局長;警察大學38期的洪勝堃也曾在2000年、2006年接任高雄、台北兩直轄市警局長,謝秀能在任職警大校長期間屆齡退休,洪勝堃則2009年因陳雲林來台陳抗維安不力,加上當時北市警界爆發風紀問題下被請辭退休。

邱豐光則是在基隆市警局長升任警政委員、代理台中市警局長後獲真除,後來調任台北市警察局長,卻2017年8月世大運鬧場事件遭內政部以「維安不力」明升暗降調任警政署副署長。當時任台中市警局長的陳嘉昌繼任台北市警局長,成為第四位經歷任兩屆直轄市警局長的高階警官。

即將派任新北市警局長的黃宗仁則是2018年任台南市警局長時,因當年綠營地方選舉大敗,黃宗仁因「查賄色盲」遭內政部調升警政署副署長,他發揮警界老將韌性,在副署長期間依舊發揮思路靈活、善於溝通個性,積極協調立委協助推動警界相關法案,沉潛年餘努力終被看見,警界普遍認為這是對黃宗仁「遲來的公道」。

【相關新聞】

獨/抓到了!PTT PO文嗆血染跨年 「日本」藏鏡人高雄落網

超商店員PTT貼文嗆血染跨年!刪3筆電硬碟滅證...住處雜亂飄異味

青山宮遶境10萬人 警開959交通罰單+告發13噪音+告誡陣頭312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