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打造超級戰士! 「神秘鋼鐵人」裝備曝光

▲▼解放軍研發成功「動力外骨骼裝備」。(圖/翻攝 央視軍事)

▲解放軍研發成功「動力外骨骼裝備」。(圖/翻攝 央視軍事)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超級戰士已經不是電影情節,解放軍日前公布一組照片,新研發的「動力外骨骼服」正式曝光。據了解,這套裝備有點像《鋼鐵俠》中的機器人,裝置在背後可以幫助士兵搬運重物,重達150斤的彈藥箱也能輕鬆搬運。

據《網易》軍事報導稱,該裝備「動力單兵外骨骼」由傲鯊智能研發成功,比之前無動力外骨骼,性能更強。據了解,穿戴移動設備配有電動機,氣動裝置,槓桿,液壓裝置或多種技術組合,可增強肢體運動的強度和耐力。專家分析,「這種外骨骼服搬運貨物、哨兵巡邏等任務中特別有效。」尤其是海拔高地方,外骨骼套裝可以幫助穿戴者節省能量並保護關節。

該報導表示,解放軍駐紮在海拔5000米以上的邊防部隊,使用外骨骼服,可以很輕鬆地攜帶比較重的物資,同時避免腰部或腿部受到傷害,將給邊境地區的部隊戰鬥力保持相當的優勢。

大陸官媒《央視》也曾經報導,解放軍物資運送任務中,數名士兵攜帶食物和水,每個人的背包攜帶物資約20公斤。穿上骨骼服一點都不感覺累,因為重力已經轉移到了骨框架上,所以腿上沒有感覺受力情況。

▲▼美軍守護者XO動力機器人 。(圖/翻攝 CNET影片)

▲美國與俄羅斯也搶研發動力骨骼裝備 。(圖/翻攝 CNET影片)

軍隊升級超級戰士,俄羅斯和美國也在競爭中。外骨骼將用於作戰後勤。除了大陸研發骨骼裝備,俄羅斯也發佈用於攻擊行動的新型戰鬥外骨骼鏡頭,有錄像顯示有K-2型外骨骼士兵在敘利亞進行掃雷行動。

去年區月份,美國薩爾科機器人公司與美國海軍陸戰隊後勤創新辦公室完成簽約,將會購買1台守護者XO做為測試。預計今年將收到裝備,適合提供給搬運重型設備的後勤部隊、火砲的裝填人員,一人可搬運90公斤的物體。美國專家塞繆爾·本特稱,「為了提高戰鬥力和後勤效率,今天的軍隊正在不斷採用新的技術,而這些可穿戴骨骼服,將讓人瞬間變成超級戰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