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明啟動防疫旅館緊急申請平台 將釋出478間防疫處所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因應居家檢疫人數急速成長,新北市啟動防疫旅館緊急申請平台,第一波釋出478間防疫處所。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表示,所有防疫旅館都由觀旅局統一調度。

▲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防疫會議。(圖/記者羅婉庭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防疫會議。(圖/記者羅婉庭攝)

觀旅局長張其強於防疫會議中表示,因應返台民眾暴增,同時在登機前需填寫,「檢疫居所證明」的新規定,將啟動防疫旅館緊急申請平台,第一批釋出478間防疫處所,接受返台旅客申請,共有180集中檢疫加上298防疫旅館,採取統一派房方式,至於仍有旅客未事先從線上訂房,入境後才由機場派房,因此仍在機場保留部分房間。

張其強說明,為了更有效運用,仍然是採統一派房,以便於機動調度。同時,有鑑於過去這一個星期,平均每天仍然有4-5位返台民眾,是抵台後在機場才申請防疫旅館,也就是所謂的「機場派房」,為了因應這兩天的需要,所以仍然保留了必要的房間數,但15號以後,新北市所有的防疫旅館以及集中檢疫所,都會全部釋出,一律由線上預約申請。

侯友宜表示,這段時間全球疫情沒有舒緩,尤其歐美、巴西、俄羅斯仍非常嚴峻,大陸部分區域從原來「14天集中隔離」,再延長「14天居家隔離」,採取「14+14」模式。他建議,國內應該採取14天居家檢疫,再加上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才能真正降低風險。

侯友宜強調,春節期間很多台商回國,居家檢疫人數倍數成長,經過觀旅局努力,防疫旅館、集中檢疫處所,多了478間,皆都由觀旅局統一調度,採取線上預訂方式。未來防疫旅館還是要持續擴充,滿足國人返國人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