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瘦7kg!日本模特兒都在用的健康減肥法 不用忌口又簡單

▲▼ 日本模特的健康減肥法。(圖/翻攝IG)

▲想要維持好身材,不一定要痛苦節食。(圖/翻攝IG@sachi_fujii_official)

編輯/Amanda 

想要維持身材、減肥成功,一定要限制自己吃很少、努力做鍛鍊運動?近來有一套許多日本模特兒都在用的健康減肥法在小紅書上大紅,不需要痛苦節食,也不要求一定做多少運動,執行起來很簡單,也很容易堅持,就有網友實測2個月瘦下7kg,大讚效果看得見。

首先開始減肥的第一週先不用刻意做任何飲食和運動習慣上的改變,就按照自己平時的飲食和運動習慣進行,但要開始記錄兩個重點:每天吃進的食物和體重。

飲食的部分,除了喝水以外,所以吃下的食物、甚至飲料全都要記錄下來,連只吃了一口的蛋糕或一片餅乾也要記。除了可以記在筆記本上,現在也有很多可以幫助紀錄飲食的APP,有些APP還能幫助標出各種食物大概的熱量。第二個需要記錄的重點-體重,則是每天早晚各記一次,一次是早上上完廁所後測量的體重,另一次是在晚上洗澡前記錄。

第二週開始開始修正飲食和運動習慣,其中更有5個重點。

1.用餐的順序:每一餐飲食要從熱量密度低的食物開始吃,首先先吃高纖維低熱量的蔬菜,再喝一點清湯,大概吃到半飽,再吃魚類和肉類,攝取每日所需的蛋白質,最後再吃一點米飯。最後吃飯可以延緩血糖的上升,也能幫助避免一下就攝入太多的碳水化合物。光是改變飲食順序,就能使攝取熱量明顯降低,體重也有所下降。

2.只喝3種飲品:減肥期間最好只喝3種飲品,水、黑咖啡和無糖茶,尤其水要喝夠,每天至少喝8杯水。

3.三餐份量的分配:早餐和午餐可以正常吃,不用特別忌口份量和吃什麼,但晚餐一定要吃得少一點,比如一份沙拉搭配蔬菜湯或是平常的餐點但份量減半,且盡量在晚上7點前吃完。

4.運動:如果沒時間或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不一定要進行激烈運動,可以每天抽出一點時間多走路即可,像是搭車時提前一、兩個車站下車走路,每天走路30~60分鐘,很容易持續下去。

5.每天泡澡:每天泡澡至少20分鐘,幫助提升新陳代謝,如果不方便泡澡的時候,也可以用泡腳代替。

每天維持記錄飲食和體重的習慣,且依照5大重點持續執行,就能健康又輕鬆地瘦下來,有網友實測2個月瘦下7kg,也有一個月瘦2kg的。此外,更有網友大讚堅持記錄有兩大優點:第一,有時候肚子不餓但就是嘴饞想吃些零食,但因為想到吃完後還要記錄覺得麻煩,因而開始減少了吃零食、點心的次數和頻率;第二,因為常用APP記錄吃的食物,慢慢地對於每種食物的熱量也會有大概印象,無形中在每一餐選擇食物時就會避免選擇熱量較高的食物,自然而然就養成健康飲食習慣。

►減肥名醫曝2招超簡單瘦身秘訣!喝對時間一杯水就能瘦

►喝水都會胖的人必學!9招提高基礎代謝率 一天吃4、5餐更有效

►日本知名造型師教整理衣櫥4大秘訣 衣服顏色竟有最佳比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