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急凍!新北桃竹「一日16死」...最年輕僅31歲

▲▼救護車,急診,送醫,119,急救,緊急醫療,傷患,病患,轉院。(圖/記者李毓康攝)

▲全台低溫急凍,近日猝死意外頻頻發生。(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致平、陳凱力、沈繼昌、陳雕文/綜合報導

寒流席捲全台,各地猝死意外頻傳,新竹市12日出現3起疑似低溫造成心臟驟停,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新竹縣有一名31年歲年輕男性心臟猝停,經急救無效宣告不治;桃園市則是新增5名猝死案例,新北市12人無生命送醫,5人救回,7人猝死,提醒民眾務必注意保暖,避免憾事發生。

【03:16更新】新北市新增7死。

新北市,三重74歲蔡男家中無呼吸心跳,送醫死亡、新莊90歲林女家中OHCA救回、54歲勘男家中OHCA死亡、蘆洲69歲王女家中OHCA死亡、貢寮67歲吳男家中OHCA死亡、林口51歲男OHCA死亡、新店24歲男內科OHCA救回、三重67歲女內科OHCA 死亡、中和80歲女子內科OHCA救回、永和60歲女內科OHCA死亡、淡水85歲男內科OHCA救回、三芝53歲男子內科OHCA救回。

依據消防局最新統計,12日中午12點到晚間7點,新竹市出現3起OHCA案例,緊急送醫後成功搶救回2人,1人不幸死亡。新竹縣一名31歲男性則是在午後心臟猝停死亡,家屬表示最近天冷,死者沒有外出工作,午間發現男子在家中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不治。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冬衣,口罩,流感,防疫,過馬路,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晚22縣市發布低溫警戒,民眾務必注意保暖。(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另外,桃園市在上午6點到中午12點之間一共新增5起猝死案列,龍潭區60歲女子、桃園區62歲簡姓男子、平鎮區60歲范姓男子皆為突然倒下,無呼吸心跳;平鎮區55歲李姓男子則是在洗澡時身體不適,突然無呼吸心跳;另一名大溪區高齡96歲男子,送醫搶救不及,不幸死亡。

近半個月連續3波寒流侵台,造成多起低溫猝死意外,今天一整天到明天清晨是這波寒流最強時刻,各地非常寒冷,台南以北到宜蘭一帶的空曠地區不排除有4-6度低溫出現的可能性,提醒民眾一定要做好保暖禦寒的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