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出書中成語!小一弟「啊又濕了」驚呆老爸 老司機狂笑:太專業

▲寫出書中成語!小一弟「啊又濕了」驚呆老爸 網笑讚:太專業。(圖/網友授權提供)

▲弟弟看了很多亮亮的書XDDD。(圖/網友授權提供)

網搜小組/周亭瑋報導

以前國小時期,老師都會請同學們閱讀課外書後,寫下讀後感或記下經典字句;然而,這名小一弟弟寫出的內容,不僅讓老爸哭笑不得,更戳笑許多網友。

從照片中可見,弟弟讀了一系列關於亮亮的童書後,也看了一本名為《尿尿太郎》的繪本,這是日本「MOE繪本書店大賞三冠王」吉竹伸介於2019年出版的作品,講述沾到尿尿是每個小孩成長的必經之路,故事內容淺顯易懂,畫風則線條簡單、用色明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要寫下閱讀紀錄,包括閱讀書名、作者、書中人物,以及文中的成語或喜歡的話,所以弟弟也童言童語地記下來;沒想到,在《尿尿太郎》裡最讓他印象深刻的一句話,竟是「啊又濕了!」

▲▼寫作業,小孩。(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對此,老爸不禁無奈,「大哥,『啊又濕了』不是成語,不要隨便亂湊四個字好嗎?老爸驚到閃尿。」而網友們看完也笑噴,紛紛直呼「原來在家都玩這麼大」、「不愧是你生的」、「他最愛亮亮」、「這孩子看書重視細節,非常優秀」、「看來以後在AV界大有可為啊」、「專業」、「已隱約看到加藤大師的影子XDDDD」。

另外,有人推測,題目是要學生寫出成語或喜歡的話,所以弟弟應該是很喜歡這句話,而非把它誤認為是成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