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士兵又迷路! 陸國防部證實「下大雪走失遭印方扣留」

▲▼解放軍、中印邊境、又迷路。(圖/翻攝 澎湃新聞)

▲解放軍士兵在中印邊境又發生迷路事件。(圖/翻攝 澎湃新聞)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又有解放軍士兵在中印邊境迷路,大陸官方有正式回應了。據《解放軍報》昨9日消息指出,中國邊防部隊1名士兵因天黑、地形複雜等原因,於1月8日凌晨走失。目前,印方也回覆確實找到一名中方走失士兵。

該報導稱,中國邊防部隊第一時間向印方通報情況,並希望印方協助搜尋救援。近兩個小時後,印方明確回覆找到1名中方走失士兵,待請示上級後歸還移交中方。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昨下午證實有一名中國士兵在邊境「迷路」被扣留。

胡錫進在微博上特地表示,「當地已下過大雪,軍人迷路很常發生,過去就屢見不鮮。」過去雙方士兵因大雪迷路越界的情況屢見不鮮,兩軍有就這類情況進行溝通的一套機制,最新事件應該也能按這套機制解決。「希望雙方的溝通能夠迅速而有效。」

▲▼中印邊境,中印邊界,中印衝突,中國,印度,解放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印邊境解放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時間回到去年十月,中印邊境曾發生一名解放軍士兵應牧民要求幫助尋找犛牛,不慎迷路走失被印軍扣留的事件,事發後中國邊防部隊第一時間主動向印方通報情況,並要求印方協助搜救。當時,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接連喊話,希望印方信守承諾,及早向中方移交走失人員。最後該名迷路士兵於三日後移交給中國邊防部隊。

中方士兵發生二度迷路事件,《解放軍》最新報導也強調,「印度當地個別媒體對此事大肆炒作,與事實不符。」並且呼籲印方應嚴格遵守兩國有關協議協定,抓緊向中方移交走失人員,為當前中印邊境局勢降溫緩局增添積極因素,共同維護邊境地區和平與安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