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每個同志的成長都可以出書

文/賴賴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圖/yahoo)

瘋言瘋語:

編劇一直以來就是一個創意比組織力強的導演,所以整部電影除了後半段水了一點以外,在他的作品中算是進步許多的故事發展,但導演似乎沒有幫上太多忙,所以整部電影主要還是在演員的亮麗演技,這部電影票房已經賣到一億,可見同志市場的強大買氣,畢竟電影中有太多能讓同志產生共鳴的設計,最明顯的就是:明明你就是同性戀,為什麼不敢承認,明明就是愛我,為什麼說是好朋友。諸如此類的委屈吶喊,為什麼身為一個同性戀,要承擔這麼巨大的社會壓力,像是家庭毒瘤!明明這就不是他們的錯。

電影最出色的莫過於戴立忍的驚鴻一撇,戴導從眼神到肢體指尖全是戲,那個蘊含在內心深處的最愛,突然把自己變回十七歲的自己的青澀,成熟的壓抑著噴火的心情,超級到位,這部電影就是最後的戴立忍和王識賢,給了美好的結尾,雖然結尾的歌唱實在沒啥必要,而年輕乾淨清爽外型的兩位主角,也撐起了這片的視覺,所以不論劇情有多少BUG,過多的尖叫吶喊和裸露,都還是能繼續容忍不是同志觀眾的耐力,總之,編劇也許太多專注在年代環境的說明,而少了腳色間可以發揮的劇情最大化,其實改編劇本可以讓故事更具戲劇張力且好看,本來還期待同志結婚可以放進去,既然戒嚴解除仍然要被苛刻的舍監毒打,為何不讓同志最後來個HAPPY ENDING,這是觀眾私心啦,畢竟亞洲只有台灣接受同性婚姻,而事實上他們的原生家庭是否接受,仍是問號。

每個同性戀都可以出一本書,從懷疑自己不接受自己直到妥協,光是自己就有好多戲,不同的家庭元素有著不同的逆境,不能被原生家庭認同的痛苦,使得同志只能在伙伴間相互取暖,但並非每個同志都是百分百同志,有的是雙性戀可以兩邊劈腿,而同志在長期隱瞞家人的環境中長大,行為慣性扭曲,尤其是說謊幾乎是求生本能,這些在青少年應該能有更多發揮,所以這部電影單純就是同志愛情故事。

片  名: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英文片名:Your Name Engraved Herein

類  型:愛情、劇情
上映日期:2020-09-30
片  長:01時54分
導  演:柳廣輝
演  員:陳昊森 、 曾敬驊 、 邵奕玫 、 陳怡叡 、 王識賢 、 戴立忍(Leon DAI) 、 法比歐 、 龍劭華 、 王彩樺 、 洪都拉斯 、 林暉閔
國  家:台灣
語  言:國語
發行公司:氧氣電影

劇情大綱

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故事聚焦在80年代剛解嚴的台灣,一對遊走在友誼,愛慕之間的高中同窗,他們在青春的騷動與性啟蒙的渴望牽引下冒險,因為學妹的出現而讓曖昧關係產生變化。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圖/yahoo)

▲國高中的校園甚是懷念。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圖/yahoo)

▲戴立忍驚鴻一瞥全是戲。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澳洲鋼琴家大衛赫夫考勵志故事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奇幻跑酷~Running Fred

數十輛巴黎鐵塔凱旋門下飆車對戰

捧紅印象派 杜朗魯耶

體驗保養品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