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萬選民提前投票創紀錄! 喬治亞州參議員決選決定參院走向

▲▼喬治亞州1月參議員決選。(圖/路透)

▲喬治亞州1月參議員決選,圖為拜登先前為華諾克(Raphael Warnock)站台畫面。(圖/路透)

文/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喬治亞州1月5日將針對聯邦參議院兩席議員席次進行決選,屆時將決定是由民主黨或共和黨誰來主導參院。根據今天最終統計,已有逾300萬選民提前投票,創歷來最高紀錄。

路透社報導,由佛羅里達大學(Florida University)的「美國選舉計畫」(US Elections Project)統計數據顯示,選民對1月5日由共和黨籍參議員帕度(David Perdue)和羅夫勒(Kelly Loeffler )對決民主黨籍候選人奧索夫(Jon Ossoff)和華諾克(Raphael Warnock)的決選高度關注。

▲▼喬治亞州1月參議員決選。(圖/路透)

▲喬治亞州共和黨籍參議員羅夫勒(Kelly Loeffler ,左)和帕度(David Perdue,右)向選民揮手。(圖/路透)

共和黨如贏得其中之一議席,將在參院維持些微多數,能夠讓共和黨阻擋即將上任總統拜登的許多議程。

若民主黨贏得兩席,將讓參院共和、民主黨各佔50 個議席,屆時將賦予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在關鍵表決上發揮決勝票(tiebreaking vote )的優勢。拜登和賀錦麗定1月20日就職上任。

根據「美國選舉計畫」,目前已有300萬1017名選民提前投票,佔喬治亞州登記選民總人數的38.8%。

就在喬治亞州即將舉行關鍵決選前,帕度昨天宣布,在與一名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患者接觸後進行隔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