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揭秘夢中學習法!「睡到自然醒」是關鍵 睡前看書掌握1訣竅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2021台北國際書展即將1/26-1/31舉行,天才IT大臣唐鳳擔任代言人之一,近來跟藝人林予晞一起合拍廣告片,除了以電波特效現身,今(29)日也以機器人現身記者會。而他也透露許多人好奇的「夢中學習法」的秘訣,其中關鍵是早上要「睡到自然醒」,而且在睡前讀書時「腦袋不要發出聲音,不要去判斷它,是從作者的角度來看完整本書」。

▲▼唐鳳、林予晞擔任2021台北國際書展代言人。(圖/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唐鳳、林予晞擔任2021台北國際書展代言人。(圖/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初台北國際書展受到疫情影響,停辦實體書展,因此暌違700多天,第29屆台北國際書展將於1/26-1/31在世貿一館登場,成為疫情以來全球第一場大型書展,受到不少出版業界和書迷期待。今年書展更祭出首創百元「TiBE購書抵用券」,也全新規劃「書展共讀之夜」、「故事森林主題館」;而去年邀請的「主題國韓國」將延續登場,雖然國際作家無法來台,但會以「視訊連線」、「虛實整合」等方式提供多元豐富閱讀體驗。

▲▼唐鳳、林予晞擔任2021台北國際書展代言人。(圖/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數位代言人唐鳳」在廣告片中以電波特效現身。(圖/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今年書展也邀請唐鳳、林予晞擔任代言人,除了一起拍攝廣告片,也彼此分享對閱讀的看法。其中「數位代言人唐鳳」在片中以電波特效現身,穿越宇宙、腦洞大開、與ET手指相觸,再化身為《愛麗絲夢遊仙境》拿懷錶的兔子,在魔幻時空品一杯唐鳳式的英式下午茶。

▲▼唐鳳、林予晞擔任2021台北國際書展代言人。(圖/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唐鳳化身為《愛麗絲夢遊仙境》拿懷錶的兔子。(圖/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唐鳳、林予晞擔任2021台北國際書展代言人。(圖/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林予晞拍攝書展廣告片,面對困境時,在字裡行間尋找到力量,成為一位勇敢無畏的戰士。(圖/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而兩人拜讀彼此作品後,林予晞對於先出日文版再翻譯成中文的《唐鳳:我所看待的自由與未來》充滿敬意,特別是他將自己的智慧財產權及肖像權都公開捐出,覺得很了不起;唐鳳輕鬆笑答,「基本上就是一個人死了70年以後的概念。」唐鳳也好奇林予晞的攝影集《遊目 Nomadic Eyes》內容,林予晞說,所有照片都是自己處理,因為拍出來的照片自己沖洗的話,中間不會有任何懷疑。

▲▼唐鳳、林予晞擔任2021台北國際書展代言人。(圖/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唐鳳有另類的睡眠學習法。(圖/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另外很多人對於唐鳳睡前看書、睡覺時即可吸收知識的「另類閱讀法」覺得相當神奇,而唐鳳透露,不是每次都能成功,類似像傳真機掃描文件,接著就在那邊撥號的過程,吸收也是需要耗掉8小時,只是當時就是在睡覺、在夢境中學習,重點就是早上要「睡到自然醒」。

唐鳳也說,睡前讀這些書籍的時候,「腦袋不要發出聲音,不要去判斷它,是從作者的角度來看完整本書」,讀知識性的東西需要比較有效率;但若是讀小說,就會享受跟它對話的樂趣,並想像各種畫面。

林予晞則分享,閱讀就像在生命的大海投擲瓶中信,書寫也是這樣,在茫茫大海中有緣撿到那個瓶子打開來看,有時候不一定是個偉大的作家,可能只是出過一本書的小作家也好,那個緣分也是很動人的。

▼影/唐鳳、林予晞擔任2021台北國際書展代言人:

在嶄新的2021書展中,韓國持續擔任主題國,舉辦「XYZ主題展」詮釋世代更迭、性別、第三性、人類末日⋯等,各種豐富且充滿想像力的意涵。展出形式採「實虛並進」,在實體展覽館內,除了展示上百本名人精選的文學、人文、社科代表作,還有以「未來的人們」主題,廣受全球關注的韓國圖畫書。

而韓國主題館虛擬參展的部分,精選120本「XYZ主題書籍」與重點童書、已授權台灣的作家出版品,以及更多韓國作家、文學評論家、科學家、人文學界代表、女性學者、編輯從業人員或跨領域專家,對談「XYZ主題」的知性影音節目。

「2021台北國際書展」由文化部主辦、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基隆市政府協辦,1月26日至31日於世貿一館1樓至2樓登場,將採「實體書展、線上書展」並進,展開全新規劃,全面給所有讀者閱讀新享受。

其他人也看了

林予晞坦承「今年一部戲都沒拍」 靠閱讀健身撐2020:蹲低蓄能

台北國際書展1/26-31開跑!百元購書券如何領、防疫措施一次看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