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書展1/26-31開跑!百元購書券如何領、防疫措施一次看

▲▼「2021台北國際書展」將於1/26-31日在世貿一館舉行。(圖/記者林育綾攝)

▲「2021台北國際書展」將於1/26-31日在世貿一館舉行。(圖/記者林育綾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2020台北國際書展受到疫情影響,取消實體書展改為線上進行;睽違700多天,「2021台北國際書展」將於1/26-31日在世貿一館舉行,除了祭出史上首創百元「TiBE購書抵用券」20萬份,更全新規劃「書展共讀之夜」、「故事森林主題館」;而去年邀請的「主題國韓國」將延續登場,雖然國際作家無法來台,但會以「視訊連線」、「虛實整合」等方式提供多元豐富閱讀體驗。

▲▼「2021台北國際書展」將於1/26-31日在世貿一館舉行。(圖/記者林育綾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國際作家無法來台,但會以「視訊連線」、「虛實整合」等方式提供多元豐富閱讀體驗。(圖/記者林育綾攝)

2021台北國際書展將啟動「TiBE購書抵用券」,成為史無前例的出版振興方案,文化部將發放20萬張、面額100元的實體抵用券,在2021年1月26日至31日連續6天書展現場消費使用。抵用券不找零,使用後將會被收走。例如若民眾購買商品為 300 元,100 元抵用TiBE購書抵用券,200 元以現金支付,店家將會開立300元發票。

▲▼「2021台北國際書展」將於1/26-31日在世貿一館舉行。(圖/記者林育綾攝)

▲書展將落實防疫規範。(圖/記者林育綾攝)

而書展也將遵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最新公眾集會因應指引,規劃防疫應變計畫,並視疫情發展進行滾動式修正。其中「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以及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之民眾」,不得參加書展活動;活動也將執行「實聯制」,使用台北市政府實名制My Code隨行碼系統,民眾皆須於驗票口量測額溫、出示掃描My Code隨行碼或身分證,再驗票入場。未擁有My Code隨行碼者,可事先上網申請並存取QR Code。

「TiBE購書抵用劵」領取資格

1. 一般購票者:現場購票、預售票(7-11、全家、博客來)、交通卡入場者。

2. 免費入場者:18歲以下兒童及青少年、身障人士、外籍人士、以及持展期當日高鐵台鐵票根桃園(含)以南及宜花東者。

3.「寒假趣書展」學校團體:透過老師於網路報名至現場領取

4. 持書展參展或工作相關證件者及貴賓券不適用

如何領取:

1. 現場票亭購票,隨票附贈。

2. 刷交通卡入場:於入場刷卡處憑收執聯領取。

3. 預售票:憑預售實體票,於世貿一館書展內「主題廣場」或「韓國主題國館」旁兌換處兌換。

免費入場者:

預先上網填寫兌換表單後取得QR code。
填寫網址:https://qrpass.cc/to/tibe2021/apply.aspx?lang=cht

於書展現場兌換處出示QR code及*身分憑證進行兌換。
*憑證依照各身分不同,18歲以下者請出示身分證或健保卡;身障人士請出示身障手冊;外籍人士請出示護照;持台鐵高鐵票者請出示票根。

如何使用:讀者於書展現場消費時,出示抵用券即可。抵用券不找零,使用後參展商將會收走。

使用期間:限於書展展期2021.1.26-1.31及書展現場使用。

觀展民眾配合防疫措施

1. 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及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之民眾,不得參加書展活動。

2. 現場執行「實聯制」,使用臺北市政府實名制My Code隨行碼系統。民眾皆須於驗票口量測額溫、出示掃描My Code隨行碼或身分證,再驗票入場。尚未擁有My Code隨行碼者,請事先上網申請並存取QR Code。

my code隨行碼申請網址:https://mycode.gov.taipei/mycode

3. 入場時量測額溫,超過37.5度禁止入場。

4. 入場時以酒精清潔手部。

5. 入場應全程佩戴口罩,除補充水分外,禁止飲食,展期用餐請至展場外(如世貿二樓餐飲區)或專設餐飲區,經勸導不聽者,將通報台北市政府裁罰。

相關新聞

林予晞坦承「今年一部戲都沒拍」 靠閱讀健身撐2020:蹲低蓄能

唐鳳揭秘夢中學習法!「睡到自然醒」是關鍵 睡前看書掌握1訣竅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