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有1.3億公噸蓄水量 桃園一期稻停灌延至1/5宣布

▲▼水稻,稻田,糧食,糧食自給率,農業,灌溉,水田,稻米,停灌,農地汙染,食安,糧食安全,土地汙染,米價。(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吉仲表示,桃園預計1月5日才會宣布停灌。(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水情吃緊,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原本預計12月中下旬宣佈台中和桃竹苗停灌,不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3日)表示,石門水庫蓄水量現在超過67%,桃園預計會等到明年1月5日才會宣布。

陳吉仲今出席水保局「大規模崩塌防減災成果發表會」,會後提到石門水庫蓄水量現在超過67%,大概有1億3千萬頓的水,下週二(29日)會配合經濟部開防災會議,到時會宣布停灌地區就是台中、苗栗和新竹。陳吉仲說明,桃園預計至少到1月5日才會宣布,主要是「看起來雨量期待有機會讓一些地區停灌面積減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