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板橋虎斑貓掛貨車沿路拖行! 「被牽繩勾住」送醫已斷氣

▲▼板橋虎斑貓掛車底沿路拖行! 「被牽繩勾住」送醫死亡。(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駕駛發現有貨車拖行貓隻。(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記者闕雁琳/綜合報導

帶寵物出門要隨時注意牠們的安全。有民眾在板橋區環河西路,目擊一輛貨車底盤掛著一隻虎斑貓,脖子繫著繩子沿路拖行,立馬報警和通報動保處,貓隻隨即送到動物醫院搶救,仍斷氣不治。動保處依動物保護法第5條第2項,向貨車司機處新臺幣1萬5千元罰鍰。►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新北市動保處日前接獲民眾通報並提供拖行貓隻的影片,板橋區環河西路4段與民生路3段交界口,有一輛貨車疑似有虐待動物的行徑,將一隻虎斑貓掛在貨車底部,沿路拖行致死,動保處透過車籍資料追蹤得知小貨車司機為飼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板橋虎斑貓掛車底沿路拖行! 「被牽繩勾住」送醫死亡。(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貓咪掛在車底拖行。(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飼主表示,影片中的貓咪名叫小草,當天是要帶著小草前往美容院洗澡,原本將牠關籠,但因貓咪不習慣被關籠,所以套上牽繩綁在後車廂內,直到有民眾發現貓懸吊在車底盤下拖行,才驚覺小草想掙脫跳出車外,但因為繩子套牢在脖子上無法掙脫,造成拖行致死的憾事。

小草雖然立即帶到動物醫院搶救,但仍然不治。動保處依照動物保護法第5條第2項規定飼主不得以汽、機車牽引寵物,運輸時應將寵物放置於運輸籠等安全設施內,若導致寵物遭拖行重傷甚至死亡情形,將處以新臺幣1萬5千元至7萬5千元罰鍰,並提醒飼主不得長時間將寵物留置密閉空間內如車內,並應開啟對流孔洞供其呼吸,帶寵物外出要隨時注意牠們的動向,以免憾事再次發生。

►揪團來逛寵物聖誕市集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你可能也想看】

►米克斯被單獨關在車內想救援! 她見「螢幕6字」笑了:長知識

►撿到狗貼走失認領文「牠長得很潦草」! 網見本尊笑瘋:靈魂畫家

►跟老婆相識12年!短腿萌物1周取代地位 他嘆:我該叫醒誰

►流浪狗跑進賣場!保全用「最可愛的方式」驅離...12萬人讚爆

►回家見2隻貓緊盯樓梯扶手喵叫! 她低頭挖出「一疊驚喜」樂壞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板橋貨車拖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