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英台夫婦「少與人接觸」染新冠 莊人祥:是否為變種病毒待了解

▲▼今(12/3)新增1例境外移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臨時記者會,由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最新疫情進度。(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快一年,英國驚爆出現「變種病毒」,傳播力比原病毒強70%,倫敦與英國南部已緊急進入新一輪封鎖,也有台灣夫婦自述沒出門卻染疫。中央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還沒有偵測到變種病毒進入國內,鑑於全球對於英國變種病毒還沒有完全掌握,指揮中心會持續密切關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變種病毒引發全球恐慌,有旅英台灣夫妻今(21)日在PTT上自述近一年沒進辦公室,很少與人接觸仍確診,到院高燒39度,還被醫師說「加油」。對此,莊人祥回應,旅英海外夫婦究竟是否感染變種病毒,還有待了解,該夫婦自述「幾乎沒有與外人接觸」,顯示還是有接觸,只是不知感染原因。

英國變種病毒傳播快速,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丹麥已通報出現9起新病毒株的病例,荷蘭則有1例,另有1例出現在澳洲,不少國家也開始限制英國航班入境。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目前尚無限制英國航班計劃。

莊人祥下午也回應,英國疫情爆發有兩個可能性,一為倫敦無法取得適當防護,二為民眾過度鬆懈,但我國12月1日實施秋冬專案以來,返國者都須檢附3日內檢驗報告,入境後還須完成14天居家檢疫,期間也症狀也須立即採檢,完成居家檢疫進入社區後,在8大類場所都須戴口罩,已經能有效阻絕病毒在國內傳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