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一區封鎖「火車只進不出」 5個街道停工停課停業

▲▼大連一區實施進出交通管控火車站只進不出。(圖/翻攝自新京報)

▲大連一區實施進出交通管控火車站只進不出。(圖/翻攝自新京報)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連市近兩日來新增2例確診病例,1例無症狀感染者。目前,大連金州多個街道已經實行了非常嚴格的出行管控措施,非必要崗位停工、中小學幼兒園停課。此外,大連地鐵3號線九里支線已經停運,金州火車站「只進不出」,乘客只能出站進入金州而不能乘車離開金州。

據《新京報》報導,21日上午,多位大連市金州區的市民反映,目前進出金普新區的道路已經由警方進行了封閉管控措施,「現在是不能進出,在金州區內的居民,也需要遵守嚴格的防疫規定。」

根據網友提供的現場影片顯示,在進出金州區的交通路口,已經由交警部門設立起了路障,社會人員、車輛均不能進出。據了解,這是由於今天早上6點,大連市方面發布了最新的防疫要求,對大連市金普新區轄區內的多個街道採取了5條嚴格的「出行管控措施」。

措施針對的是大連市金普新區轄區內的友誼、先進、擁政、光中、站前五個街道,涉及的出行管控要求主要是以下內容,包括居民無特殊情況盡量不要外出,非必要崗位工作人員不要上班;居民外出購買生活必需品,不可出控制區域,限制出小區;公共場所全部停業;中小學校、幼兒園停課,所有師生不出控制區域;無特殊情況近期不要離開大連市金普新區。

多位當地市民表示,今天雖然是周一,但金州管控區域內的不少人都不能上班了,很多人正在超市、菜站採購日常生活物資,「目前整體物資供應還比較充足,但個別商家開始漲價了,蔬菜賣得貴了不少。」

此外,位於大連市金州區內的金州火車站已經採取了管控措施,該中心工作人員表示,他們也是上午才收到的最新消息,由於疫情防控的需要,金州站現在是只能出站不能進站了。

除了鐵路以外,城市軌道交通也受到影響,作為連通大連市區與金州區的一條軌道交通線路,大連地鐵3號線也已經部分停運。今天上午10點17分左右,大連地鐵方面發布消息稱,根據大連市的防疫要求,地鐵3號線九里支線即刻停運。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