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是鉛筆屑!她親手「削」出漸層紙花朵 綻放夢幻紋理

編輯 /Ann

鉛筆屑在一般人的眼中絕對是即將丟進垃圾桶的東西,不過在日本藝術家三澤遙(Haruka Misawa)的眼中,卻是珍貴而美麗的作品。她在一次削鉛筆時,偶然發現落下的鉛筆屑形成宛如花朵的形狀,於是突發奇想,用各種漸層、曲折元素,創造出獨特的「鉛筆屑花朵」。

日本藝術家三澤遙擅長在各種日常生活中尋找靈感,某次削鉛筆的過程中,她發現鉛筆屑形成的一圈形狀很像花朵,所以她便構想將平凡無奇的鉛筆屑,打造成各種顏色、不同暈染方式的「鉛筆屑花朵」。三澤遙運用本身就是漸層色的紙張,使用削鉛筆的方式將其削落,而落下的紙片生動地一朵朵盛開,被均勻排列整齊,大小約15至40mm,相當精緻細膩。

在完成的作品中,擁有粉色、橘色、隨著折痕產生不同的畫面,在視覺效果上相當震撼,若是不提鉛筆,根本沒人知道這些「花朵」其實是鉛筆屑。並且迷人之處在於,因為人工控制施力不同,有些輕薄能透光,有些則花紋厚重,每一朵都是獨一無二。

近期她更對隨處可見的落葉進行創作,切出一片葉子,然後換在另片葉子上,產生跨越種類的差異,如此一來更清楚地看到顏色、圖案和紋理上的變化,好好注意大自然的神秘藝術感。

►每天穿成19世紀!IG爆紅「古典控」浮誇蓬裙、捲髮出門成為日常

►以為在吃磁磚!IG爆紅「建築風」巧克力 口味奇特、每片都不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