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橫失蹤男「躲山洞包睡袋」苦撐41天 山岳嚮導曝存活「3大要點」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新竹縣男子邱聖哲11月6日騎車闖中橫管制區,還撞傷1名管制人員,最後跌落邊坡1百公尺,失蹤長達41天;1名獵人15日晚間打獵時,在附近山洞找到邱男,發現他身形消瘦,緊急送往醫院觀察。對於邱男奇蹟存活,山岳嚮導也透露提高存活率的3大要點。

新竹邱聖哲獲救。(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男邱男失聯41天,最後奇蹟般的被山上獵人找到,整個人爆瘦、雙頰凹陷。(圖/記者白珈陽、李忠憲翻攝)

邱姓男子闖中橫管制區,最後跌落邊坡,警消搜救一多月未果。昨日晚間,一名獵人在台中谷關的一處山洞內發現邱男,他明顯消瘦、雙頰凹陷,獲救時狂灌水、吃餅乾,「我從30樓摔下來」、「我看到路上有幾萬塊,我想要去撿錢。」

新竹邱男獲救暴瘦。(圖/記者白珈陽、李忠憲翻攝)

▲邱男在谷關山洞睡覺被發現,山岳嚮導曝光3大要點,要進食、喝水以及避免失溫。(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山岳嚮導邱冠中表示,山路迷途必須掌握「3、3、3」要點,因山路迷途造成死亡原因為「3週不吃東西」、「3天不喝水」以及「3小時失溫」。所以要提升存活率必須注意以上3個要件。

而邱姓男子躲藏在山洞,旁邊還有睡袋,基本上不會有失溫的問題,其次附近有溪水水源,也可以喝水充飢果腹,進食方面,邱男可能利用野菜、野菇類充飢,或者發現獵人所搭設的工寮取得食物。

邱冠中也提到,如果發生山路迷航,以上3點是絕對必須注意的,且在山路附近可以留下足跡,讓救難人員可以隨時掌握失聯者行蹤。

►案發現場/東海女大生生死成謎!食人魔再肢解女保險員:口感如培根

Podcast聽刑警追食人魔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