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可怕!他打開少將爺爺「珍藏多年的寶盒」…嚇到找防爆小組救援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一名男子下午打掃住家陽台,看到爺爺生前遺留的老舊茶葉罐,他好奇拾起打開一看,居然是顆手榴彈!他驚恐後退,結果不慎讓手榴彈滑落至地面,男子嚇壞急往一旁跳開,觀察了好一陣子,確認沒動靜才起身報案,刑事局及防爆小組到場將手榴彈帶走,讓大夥鬆了口氣。

▲▼手榴彈。(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軍方到場,穿上防爆衣、以防爆毯包覆移除手榴彈。(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據了解,39歲盧姓男子13日下午4點在家中打掃,於陽台看到老舊茶葉罐,沒想到是破壞性十足的手榴彈!他當場嚇傻,手榴彈的落地更讓盧男差點快閃尿,好險並未爆炸,觀察一陣子後報案向警方求援,「我家有顆手榴彈,你們趕緊過來!」

▲▼手榴彈。(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少將爺爺珍藏61年的手榴彈把孫子嚇壞了。(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警方到場觀察,該彈有插銷卻無把手,但無法以此辨別真偽,因此除了拉封鎖線採證,同時還通報陸軍三支部未爆彈處理組,軍方於下午5點到場,穿上防爆衣、以防爆毯包覆移除。事後向警方表示是訓練彈,內無火藥。

盧男表示,爺爺是1979年退休的陸軍少將,後來於2006年3月因病過世,該手榴彈應該是其生前私藏的遺物。

▼少將爺爺把手榴彈放入茶葉罐珍藏,孫子開罐看傻眼。(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手榴彈。(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