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製藥公司:中國新冠疫苗97%有效 初步臨床試驗數據出爐

▲▼  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研發的疫苗運抵印尼,印尼官員們7日展開檢查程序。(圖/路透)

▲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研發的疫苗運抵印尼,工作人員噴灑消毒劑。(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印尼國營製藥公司Bio Farma今(8)表示,公司針對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的新冠疫苗進行臨床試驗,根據為期一個月所取得的初步數據統計,疫苗有效率最高達97%,最終有效率將於1月份出爐。

綜合彭博、路透報導,Bio Farma臨床試驗計畫共計1600人參加,儘管實際受感染的受試者人數尚未公布,但根據為期一個月的臨床試驗初步數據,科興生物的新冠疫苗有效率達97%。

發言人賽蒂亞萬(Iwan Setiawan)指出,公司現階段正在等待全面結果出爐,1月份就能得知最終有效率,預計印尼食品與藥物管理局1月下旬批准緊急使用授權後,就能展開接下來的大規模疫苗接種。

事實上,印尼總統佐科威6日證實,政府現已取得首批120萬劑新冠疫苗,正是來自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一旦通過審核,就會展開大規模疫苗接種作業,同時預料下一批180萬劑疫苗會在1月初收到。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克蘭詩肥胖紋、妊娠紋救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