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灣寺廟金蘭會大會中壢仁海宮舉行 邱奕勝:祈台灣平安桃園繁榮

▲台灣寺廟金蘭會大會中壢仁海宮舉行。

▲邱奕勝(左)歡迎「台灣寺廟金蘭會會員大會」中壢舉行。(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中壢仁海宮5日舉辦「台灣寺廟金蘭會會員大會」,來自全台各縣市88個會員寺廟、千名宗教有力人士參與;桃園市長鄭文燦、議長邱奕勝亦出席盛會。邱奕勝表示,中壢仁海宮長年投入扶助弱勢不遺餘力,取之於四方、用之於四方的善行是地方公益寺廟典範,期台灣寺廟金蘭會在桃園,庇佑台灣平安、桃園工商繁榮。▲台灣寺廟金蘭會大會中壢仁海宮舉行。

▲鄭市長肯定中壢仁海宮熱心地方公益,致贈紀念品給董事長李合鑑(右二)。(圖/市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表示,台灣寺廟金蘭會成立於30年前,由台南鹿耳門聖母廟所發起,88個會員廟宇,每個會員都是地方的大廟,每3個月舉行會員聯誼大會。本次由中壢仁海宮輪值主辦,其致力於慈善、環保、文化及客庄信仰,用心傳承地方文化,更時常站在公益的第一線。▲台灣寺廟金蘭會大會中壢仁海宮舉行。

▲鄭市長獲聘為台灣寺廟金蘭會第三屆顧問團團長。(圖/市府提供)

鄭市長並感謝5日中壢仁海宮捐贈350萬元,讓市府警察局購置防割手套,保障員警的值勤安全,可謂桃園績優寺廟的代表。同時,鄭市長於會員大會中獲聘為台灣寺廟金蘭會第三屆顧問團團長,支持宗教文化活動。▲台灣寺廟金蘭會大會中壢仁海宮舉行。

▲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右四)被各界看好下屆市長實力人選,出席台灣寺廟金蘭會大會受到熱情支持。(圖/市議會提供)

鄭市長指出,中壢的舊名為「澗仔壢」,位於老街溪與新街溪之間,過去中壢地區發展由老街到新街,中壢仁海宮又稱為新街廟,自清道光6年建廟迄今2世紀,不僅見證中壢的城市發展,與中壢發展關係密切,更是桃園重要的媽祖信仰中心,每年舉辦眾多信仰活動,也連續3年獲選為內政部績優宗教團體,展現宗教祭祀的虔誠精神。「台灣寺廟金蘭會第3屆第3次會員大會」於新街國小舉行,席開140桌,場面盛大。

・綿密氣泡+台灣在地蜂蜜好滋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