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媒年會大談統一 黃智賢:「台獨」到時會在家中縫五星旗

▲▼黃智賢12月5日在北京,主持環球時報年會論壇。(圖/取自2021環球時報年會網站)

▲黃智賢12月5日在北京,主持環球時報年會論壇。(圖/取自2021環球時報年會網站)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大陸鷹派官媒《環球時報》5日在北京舉行年會,邀台灣媒體人黃智賢主持「兩岸和平統一的希望有多大」議題討論。她在會後受訪時,大談兩岸「統一後」的情況,表示如果兵臨城下、美國不會來救,兩岸一但統一,「再怎麼頑固的台獨,都會在家中縫五星紅旗。」

除黃智賢外,該年會於台灣代表方面,還邀請海峽兩岸青年交流協會執行長、台灣青年鄭博宇到場參加討論,以及台大政治系教授張亞中、文化大學教授邱毅透過視訊參與;陸方則有前國台辦副主任王在希、前中國社科院台研所所長周志懷等與會,討論兩岸和平統一議題。

▲▼2021環球時報年會議題二:兩岸和平統一的希望有多大?(圖/取自2021環球時報年會大會網站)

▲大陸官媒在年會議題二:「兩岸和平統一的希望有多大?」中,邀請兩岸人士發表論述,張亞中、邱毅透過視訊越洋參與。(圖/取自2021環球時報年會大會網站)

據《環球時報》報導,被問到來北京主持大陸官媒年會,是否會被綠營報復時,黃智賢回說,被打壓是正常的,綠營一天不罵她晚上都睡不好覺,直言自己做的是正確的事,明明看到兩岸將來必須統一,而且早統比晚統好,「這樣的情況下我不能不說話。」

針對大陸制定「台獨」頑固份子清單,黃智賢說,在台灣有各式各樣主張台獨的人,他們可以因此當選、獲得商業利益。但她接著反問,歸根結底,不管是蘇貞昌還是蔡英文,所謂的這些「台獨」頑固分子他能頑固到什麼程度?

黃智賢說,如果兵臨城下,他還頑固嗎?如果他知道美國不會來救,他還頑固嗎?「還是會像我幾年前所講的,兩岸一旦統一,再怎麼頑固的台獨,都會在家中縫五星紅旗。」

黃智賢還說,《夜問打權》的被關,加速了中天新聞台的關台速度,民進黨一方面為了遏止統一的力量,一方面為了維繫政權,拿掉中天後,幫國民黨助選的力量將變小。

另大陸學者、復旦大學國際問題研究院院長吳心伯還說,台灣第一號「台獨」頑固份子是蔡英文,「起到的壞作用」遠超過蘇貞昌;另一方面,台灣購買美國軍售就是在交保護費,認為這種合作並不可靠。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