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抄襲及資安爭議  《原神》獲iPhone年度遊戲大獎

由中國米哈遊開發的《原神》,獲得2020年最佳iPhone遊戲肯定。(翻攝自Apple Newsroom)

圖、文/鏡週刊

蘋果(Apple)近日公布2020年iPhone年度遊戲獎項,由曾爆發資安問題及疑似抄襲爭議的中國遊戲《原神》獲獎,也是中國開發者首度獲得此一獎項。

在iOS、Android、PC和PS4等多平台推出的開放世界遊戲《原神》,雖因疑似抄襲任天堂神作《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加上PC版出現常駐後門程式,被網路鄉民罵爆;但9月28日遊戲上市後,在中、日、韓及北美地區,都獲得了優異成績。根據行動遊戲分析公司Sensor Tower的數據,截止11月底,《原神》2個月內在全球累積了3.93億美元(約新台幣111億元)的營收,僅次於騰訊出品的《王者榮耀》。

而蘋果昨(2日)公布了「App Store 2020年度最佳榜單」,在這個以全球為範圍的評選中,《原神》脫穎而出,獲得「iPhone年度遊戲」肯定。雖然蘋果官方並未特別說明得獎理由,但在新聞稿提到,包括《原神》及其他得獎遊戲,都能讓玩家「在浩瀚的奇幻世界中提供逃離現實的壓力。」今年蘋果為了表彰得獎App,首度打造了「App Store 2020年度最佳獎實體獎座」,每個獎項都嵌在以100%回收鋁金屬製成的Apple標誌上,另一面則會刻上獲獎者名稱。

今年App Store最佳榜單得獎者都會獲得刻有得獎者名稱的實體獎座。(翻攝自Apple Newsroom)

除了蘋果之外,《原神》近期也在Google Play日本及香港的年度榜單上,獲得了最佳遊戲的肯定。不過在台灣,雖然《原神》曾一度衝上營收排行榜第1,但仍有許多玩家抵制;雖然入圍了台灣「最受歡迎遊戲」,但年度最佳遊戲由台灣獨立遊戲團隊「柒伍壹」開發的《人生畫廊》獲獎。


更多鏡週刊報導
台漫角色曝光管道少 突發事件成為宣傳良機
騰訊告贏外掛廠商 每秒可連點8次的手遊手把被裁定禁售
枯燥「待辦事項」變遊戲 《記事探險》讓你愈多事愈開心

關鍵字:鏡週刊原神蘋果ipho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