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首推年度風雲兒童 15歲科學少女上榜!裘莉女神也賀喜

▲▼美國《時代》雜誌首度選出「年度風雲兒童」,15歲的拉歐(Gitanjali Rao)風光中選。(圖/翻攝自推特/@TIME)

▲美國《時代》雜誌首度選出「年度風雲兒童」,15歲的拉歐風光中選。(圖/翻攝自推特/@TIME)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時代》雜誌首度選出「年度風雲兒童」(Kid of the Year)。曾發明用來測量水中鉛含量的儀器,以及使用AI檢測網絡欺淩的15歲美籍印裔女發明家拉歐(Gitanjali Rao)風光中選。

據《時代》雜誌報導,來自美國科羅拉多州(Colorado)丹佛市(Denver)的拉歐,在打敗了5000名候選人後,終於雀屏中選;而傑出的領導才能是拉歐脫穎而出的關鍵。她不僅有能力研究諸如AI和奈米碳管等的科學工具,還將其應用於她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問題,例如網絡欺淩和水污染。

《時代》雜誌認為,她還向其他孩子展示了如何利用自身的好奇心和渴望,來創建一個新世界。拉歐在接受好萊塢女神安潔莉娜裘莉 (Angelina Jolie)的賀喜和採訪時表示,「我看起來並不像典型的科學家,我在電視上看到的科學家都比我年長,而且他們通常是白人。」

她還提到,「我現在的目標已不僅僅是依靠我自己創造的設備來解決問題,而是激勵其他人也這樣做。我希望能傳達這樣的訊息:『如果我能做到,你也能做到,任何人都能做到』。」

▲▼瑞典「氣候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圖/路透)

▲瑞典「氣候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是《時代》雜誌去年的「年度風雲人物」。(圖/路透)

《時代》雜誌在過去的92年中,每一年都會在年底選出「年度風雲人物」。2019年,《時代》雜誌宣布當年度的「風雲人物」為16歲的瑞典「氣候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讓她成為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年度人物。今年,《時代》雜誌首度選出「年度風雲兒童」,清楚地表明了年輕人在今天具有巨大的影響力。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網友瘋囤貨!全身都可以擦的萬用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