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纜、兒童樂園虧1.5億 議員曝北捷員工照發4.4個月年終

▲▼柯文哲去台北兒童樂園,熊讚,飛天車。(圖/記者陳家祥攝)

▲兒童樂園今年虧錢,北捷仍照發4.4個月年終。(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重創國內外旅遊業,台北捷運公司代管的貓纜虧損上看1億,兒童樂園今年1月至今也虧損5100萬,僅小巨蛋有盈餘約2000萬元。但台北市議員張斯綱發現,北捷營運績效不好,貓纜、兒童樂園出現巨額虧損,竟忙著發員工年終獎金,要求檢討獎金發放制度。北捷強調,北捷是大眾運輸行業,貓纜、兒童樂園只是接受委託經營,盈餘也不是經營績效唯一指標。

針對議員質疑,北捷回應,貓纜、兒童樂園、小巨蛋雖是不同事業體,但人事薪資待遇是一體,委託北捷經營都有全面性經營績效考核制度,整個經營績效建立在安全品質多面向,盈餘並非唯一指標。

北捷表示,獎金發放比照國營事業,年終獎金及績效獎金等合計最高4.4個月,高於一般上班族。北捷指出,大眾運輸系統屬公眾事業具有公共性,就像不能因為虧錢就把帳算在司機身上。

北捷稱,兒童樂園、貓纜及小巨蛋都有很多機械設備,背後的工程專業很複雜廣泛,包含公司負責捷運維修都需要養成專業技能,公司同仁是專業資歷及保障既有的專業待遇,例如纜車高空作業系統特殊,有專業與複雜,但同仁薪資結構是一體的。

北捷也解釋,接受委託經營,必需要達成穩定營運為目標及達成政策任務。但也因為是接受委託經營,「因此虧損是回到原委託單位」;北捷強調,本公司將秉持專業及公司治理原則,任務還是把貓纜和小巨蛋維護管理好。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曝光影片打臉蘇貞昌:日期內容全講錯、信功談的是口蹄疫
蔣萬安不在意被綠營攻擊 反嗆蘇貞昌:國會殿堂公然說謊毀人商譽

扯信功挺美豬遭打臉 蘇貞昌:不是指哪家公司支持萊劑肉品進口

更多熱門新聞...

信功「拒用萊豬」打臉 政院:蘇貞昌指的是豬農支持政府協助豬農
獨/萊豬衝擊709億養豬業 風險評估報告不到350字

獨/農委會萊豬影響報告4頁全文曝光 「讓進口國競爭冷凍市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