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到英國了!長者+醫護優先接種 衛生官員:可預防99%死亡率

▲▼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表示,已購入1280萬計新冠疫苗。(圖/路透社)

▲比利時生產的輝瑞/BioNTech疫苗已透過歐洲隧道運抵英國。(圖/路透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英國政府2日批准美國藥廠輝瑞(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聯手研發的新冠疫苗後,成為全球第一個批准輝瑞疫苗使用的國家。目前,第一批輝瑞/BioNTech的疫苗已抵達英國,並被送往一個秘密中心,以待被分發到各地的疫苗接種醫院。

據BBC報導,英國已經訂購了4000萬劑疫苗,足夠為2000萬人接種。副首席醫學官喬納森(Jonathan Van Tam)表示,如果優先順序上的所有人都接種了這種高效疫苗的話,那第一波的接種將可預防高達99%的新冠肺炎入院率和死亡病例。

▲▼英國副首席醫學官喬納森(Jonathan Van Tam)。(圖/翻攝自英國政府官網gov.uk)

▲英國副首席醫學官喬納森對首波疫苗接種抱持希望。(圖/翻攝自英國政府官網gov.uk)

他補充,本次接種的關鍵是要盡可能地讓疫苗在「最短時間內」,以「最大數量」分發出去。英國政府在參考了疫苗及免疫聯合委員會(JCVI)列出的建議清單後,決定將養老機構的年長者和養老機構的工作人員列入優先順序首位,其次是80歲以上的銀髮族和醫護人員。

由於輝瑞/BioNTech的疫苗需要被儲存在零下70度的環境中,而目前也只有醫院擁有相關設施,因此第一波的接種很有可能會在醫院內進行,以降低疫苗被浪費的風險。

►快訊/全球第一!英國政府批准輝瑞新冠疫苗 最快下週開始接種
►比美國還快!英國最快12月1日開始接種新冠疫苗 年底500萬人施打
►英國領先全球閃電批准疫苗!仍有20%民眾「對安全存疑」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