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半島!南韓新冠「單日激增629例」 病毒擴全國創9個多月紀錄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隨著高三生大學升學考試結束,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正式進入第3波全國性大流行後寫下新一頁的巔峰!單日新增病例與昨(3)日相比明顯激增,規模突破600多例,創下9個多月以來的紀錄,其中高達95%為境內社區感染,而疫情嚴峻的首都圈更佔總新增病例的近8成,使得政府嚇得於稍早宣布,指定從7日起至明年1月3日為「年末特別防疫期間」,專家也呼籲應提升全國現行防疫層級。

▲▼南韓疫情惡化,首爾市江南區鬧區杳無人煙。(圖/達志影像)

▲南韓疫情惡化,首爾市江南區鬧區杳無人煙。(圖/達志影像)

根據《韓聯社》報導,截至4日0時為止,南韓防疫當局今(4)日上午9時30分共通報629起病例,其中境內感染高達600例、29境外移入為例,僅次於2月29日因大邱新天地教會爆發群聚感所新增的909例。目前南韓共累計36332例確診、536例死亡。

從新增確診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首都圈新增463例(首爾佔291例、京畿道佔155例、仁川佔17例),佔總體新增確診比率高達77.1%;釜山新增31例;忠清南道新增22例;大田新增21例;慶尚南道新增16例;全羅北道新增13例;慶尚北道新增9例;大邱新增6例;蔚山、忠清北道各新增5例;江原道、全羅南道各新增3例;濟州島新增2例;光州新增1例。

►與新冠病毒拼搏!韓高三生「戴口罩」奮戰學測...首爾確診數激增(12/3)

▲▼南韓首都圈疫情惡化,感染患者激增,圖為仁川醫療院人員搬運醫療廢棄物。(圖/達志影像)

▲南韓首都圈疫情惡化,感染患者激增,圖為仁川醫療院人員搬運醫療廢棄物。(圖/達志影像)

從主要的群聚感染案例來看,首爾市城北區高麗大學樂團社團截至3日累計18例;首爾市東大門區智慧醫院(지혜병원,暫譯)累計23例;京畿道富川市順天鄉大學富川醫院累計14例;忠清北道清州市某化學公司累計8例;大田市儒城區某酒店累計9例;全羅北道群山市某公寓大樓補修業者累計10例。

即便政府已提升首都圈與各地防疫層級,限制到校上課人數,禁止100人以上聚會,並停止公寓大樓社區內的三溫暖、公共澡堂、體育設施營業,然而南韓疫情猶如燒不盡的野火般持續擴散,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정은경)與防疫公衛專家警告,未來單日新增確診數恐怕突破1000例以上。

▲▼南韓確診數激增,全國各地將面臨重症患者病床不足。(圖/達志影像)

▲南韓確診數激增,全國各地將面臨重症患者病床不足。(圖/達志影像)

高麗大學安山醫院感染內科教授崔元碩(최원석,音譯)曾警告,若疫情持續惡化,未來1至2周內將面臨重症患者病床數不足,甚至連輕症患者所入住的一般病床、生活治療中心恐怕也一位難求。

首爾市代理市長徐正協(서정협)於4日上午在CBS電台《金賢貞的新聞秀》時表示,由於市內患者短時間內激增,若疫情更加惡化,將導致未來輕症患者可能得在家中自我隔離治療,「日常生活場所同時發生多起群聚感染,防疫速度趕不上病毒擴散速度,且礙於季節因素,室內密閉空間的活動增加,才致使疫情惡化。」

▲▼高三生升學大考結束,各大學將緊接舉辦面試、論述型考試選拔新生。(圖/路透社)

▲高三生升學大考結束,各大學將緊接舉辦面試、論述型考試選拔新生。(圖/路透社)

且高三生大學升學考試結束後,才是令人擔憂的開始!崔元碩分析,學生在考前往往不敢外出,然而在大考一結束後便完全放鬆警戒,開始與親友參加各種聚會、戶外活動,一旦人們開始聚集,便超出防疫當局所能控制的階段。另外,各大學在大考後也將舉辦各種面試與論述型考試,以此選拔入學新生。

對此,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4日上午表示,將指定7日起至明年1月3日為「特別防疫期間」,呼籲民眾盡量減少年末期間非必要的聚會活動,嚴格要求各廠所遵守防疫規範,特別是聖誕節時的宗教活動應改為在線上舉辦,而火車與高鐵車票將優先販賣靠窗座位,若政府日後提升社交距離防疫至第2.5階段,則開放販售座位不超過全車的一半。

►成功購入新冠疫苗!南韓政府與英藥廠簽約:明年預計4400萬人施打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