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好心澆水「聖誕樹」一秒凋謝!兒子爆哭 百人大驚:這童年耶

▲▼媽媽好心澆水「聖誕樹」一秒凋謝!兒子爆哭 百人大驚:這童年耶。(圖/爆廢公社)

▲「聖誕紙樹」結晶盛開(左),不料原PO一加水,結晶迅速凋謝(右)。(圖/爆廢公社,下同)

網搜小組/柯沛辰報導

一名媽媽在臉書發文表示,家中兒女收到親戚買來的「紙樹」,晚上種完後非常興奮,好不容易才答應上床睡覺。隔天一早,紙樹如期盛開,孩子開心得不得了。不過,她看小盤子沒水了,好心加水下去,怎料2棵紙樹上的結晶竟迅速凋謝,讓兒子當場哭了出來。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表示,表弟2日買了「紙樹」來給孩子當禮物,老公和孩子拆開種植後,她叮嚀兒女乖乖去睡覺,隔天起來就能看到紙樹開花。一對兒女不疑有他,早上起床果真看到盛開的紙樹,「哇!真的好可愛好像雪花哦!」

不過,原PO求好心切,眼尖發現紙樹下的小盤子沒水了,立刻幫忙加水,怎料結晶猶如雪花般一片一片掉落,「接著就看到我兒子爆哭…媽媽真的不是故意的,老公說此水非彼水…」

許多網友看完紛紛留言,「不可以加普通的水啦」、「我是你兒子會超生氣」、「可以跟孩子說天氣太冷,樹葉掉光了」、「一包才10元,媽媽再去買吧」、「為什麼要毀了孩子的童年」、「小時候玩過,覺得很神奇」、「我每年都買很多,光南買過最便宜5$」、「好懷念」。

原PO無奈地說,表弟買來時還問「小時候有沒有玩過」,她一秒回答「這童年回憶耶誰沒玩過」,其實沒玩過的就是她本人,這次算是上了一課。

紙樹為何會開花?又為何不能加純水?主要是紙樹浸泡磷酸一鉀液體後,水溶液藉由「毛細現象」(Capillarity)在紙樹中快速上升,直達整棵樹,之後隨著樹枝末端水溶液蒸發,液體中的晶體被留下,又持續累積在末端,聖誕樹就會結晶「開花」。

簡單來說,其實是利用溶解度特性原理;當飽和溶液的水分慢慢減少,溶液中物質的量自然超過溶解量,多出來的物體就會形成晶體析出。

至於紙樹內附的神秘透明液體,其實是磷酸二氫鉀水溶液,也就是市面上俗稱的「磷酸一鉀」,一般用於農業化學肥料,具有良好水溶性,可直接噴灑在土壤或葉片上。

▲▼媽媽好心澆水「聖誕樹」一秒凋謝!兒子爆哭 百人大驚:這童年耶。(圖/爆廢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