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轟蔡英文:守護人民健康是政府天命所在!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吳敦義3日下午出席「第21屆國家建築金獎頒獎暨109年台灣誠信品牌授證典禮」前受訪表示,確保不分男女老幼的國民維持健康安全,這是政府天命之所在,絕對不能逾越一寸一尺的。

▲馬英九、吳敦義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吳敦義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吳敦義表示,民國98年他在行政院長任內,對於外國豬牛進口都有「三管五卡」,第一就是管理源頭,若在美哪一個城市出口源頭一定查驗,第二是查港口,無論是空港、海港都會檢查,最後是抽驗市場有無符合國家標準,若是像添加萊克多巴胺這種,顯然有問題的情況,絕對不會進口,一定嚴格執行。

吳敦義強調,這樣的做法,不會有受損、受傷、受害的一方,現在的政府應該保障國人食的安全、住的安全與行的安全,每一項都非常重要。在貨品出進口方面,都要合乎安全衛生,國與國之間彼此都不會受害,確保不分男女老幼的國民維持健康安全,這是政府天命之所在,絕對不能逾越一寸一尺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