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內數以萬計魚群聚集成魚塭 越南洪災近5年最嚴重

▲。(示意圖/123rf)

▲暴雨後回家查看,竟見數以萬計魚群困在家中。(示意圖/123rf)

實習記者陳培鈞/綜合報導

越南從10月開始接連受到颱風侵襲,今年的災情是近5年最嚴重。一名住在河廷市(Ha Tinh)的屋主,為躲避洪水侵襲,暫時搬離家中;等到洪水退去後,在11月14日回家查看發現,竟有上萬隻魚卡在家中出不去,屋內儼然成為魚塭,屋主只好等水退,再把牠們放回自家前的小湖裡。

根據外媒報導,這場災難性的豪雨,導致該屋主家淹水達1.5公尺,為了安全起見,他只好暫時搬離住所。等到洪水退了,他才在11月14日回家整理;沒想到一回到家,竟有成千上萬隻魚卡在家中,家中頓時成了魚塭。洪水退去水位降低後,這些魚群卻受阻於台階和樓梯,無法找到游出去的路,困在屋內動彈不得,屋主花了一段時間,才將數以萬計的魚群,放回自家前的湖中。

越南今年洪水連連,歐盟和法國開發署已與越南簽署協議,幫助越南中北部的五個城鎮面對氣候變遷;該計劃被稱為越南中北部的氣候適應型城市基礎設施(CRUIV)。颱風莫拉菲10月橫掃越南中部,造成至少21人死亡、45人失蹤,累計超過150人喪生;越南官方表示,這是近5年來災情最嚴重的一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