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陳時中:新冠疫苗有望提前到明年3~6月開打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苗有望提早開打!衛福部長陳時中今(3)日出席立法院衛環會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詢問疫苗何時才能開打?陳時中表示,原本預計是年中,但應該會慢慢往前到明年3~6月間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表示已採購1500萬劑疫苗,賴士葆在質詢一開始,就針對採購費用進行提問,希望能得知採購花了多少錢?最快何時能開打?明年開打後,每一劑要價多少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士葆另提到立法院編列115億元特別預算與20億元研發預算,原本要砍掉58億,但後來還是全數通過,就是要讓衛福部用在疫苗上。不過,特別預算將在明年6月底到期,他也質疑是否能夠在到期前全數用完?

對此,陳時中回應,目前無法告知疫苗訂金付了多少錢,因為還有其他項目在談,「時候到了會讓大家知道」,至於施打時程,原本規劃是明年第二季,但可預計從年中慢慢往前,特別預算也有望在明年6月底前用完。

賴士葆聽聞後,直言「是好事」,繼續追問明年疫苗開打時間是否有望落在3至6月?陳時中回應,「希望」,但應該無法在年中前全數施打完畢。

賴士葆另詢問明年疫苗開打後,是否會比照大韓航空、紐西蘭航空等推出「疫苗護照」?陳時中表示,辦法是可以訂,但什麼時候開始做,還要與相關單位討論,但在開打疫苗前一定會做。

【你可能也想看】

►80家進口豬肉業者主動標示「無萊劑」 陳時中:邊境查驗不會鬆綁
►健保費率年底前恐無定案 陳時中拋震撼彈:大家安心過年吧!
►香腸外衣不是台灣豬? 陳時中:我去市場看賣烤香腸都有標示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